Saturday, August 17, 2013

Late Gifts for Sandy's 23


為了避免整個網誌只剩三十日挑戰撐場面,決定發一篇新的美術作品。

本次分享作品是送給大學同學菡菡的卡片及一張賀圖。
老實說很慚愧的完全忘了他生日這件事,虧我還自稱“partner”是哪來的臉(掩面)
不過看到生日消息後(沒錯還是從Facebook上)馬上著手製作跟設計繪圖。
幸好之前庫存了很多張基本款卡片,只要再多加一點裝飾即可。
趕在生日過一兩天寄出,當然送到時已經過到下個禮拜就是了。
收到後有傳LINE過來,他說很喜歡,我就心滿意足啦。


那麼就先來介紹卡片的部分好了。

▼這張是前述的基本款卡片,我做了好幾張像這樣只有基底的卡片。
當然每一款都不一樣,但我選擇了這張來作為送給菡菡那張。
用了MT紙膠帶水玉系列新舊兩款疊在一起貼製而成。
新配舊這樣互相疊在一起,效果意外還不錯。
只是調色問題所以變成這副德性,就看看大概知道就好XD


▼正面如下。
畫了自己的大頭,從口中吐出白沫一句「生日快樂」的對話框。
背景的話就是廢物利用,用了去年聖誕卡多的樹,疊在一起裝飾而成。
再加上自己畫的花(變形版三色堇)跟剪一些也是廢物利用的小圈圈。
想說原本的底就已經夠繽紛了,就沒有再多貼什麼東西,只是這樣也算多了XD
右上角貼了紙製貼紙,寫上菡菡的英文名字“Sandy”。


▼背面如下。
這個則是畫了菡菡。事後問他說看不出來,提示之後才發現正反兩面是誰。
跟正面一樣的設計,左下角的名字換成我自己的。
著色都是用無印良品的彩色筆組,只有膚色是用同學送的水性彩色筆。


▼來近看一下正面雪瑞額。
把人物用浮貼的突顯出來他是主角。但完全無法對焦是為何?


▼近看一下背面的菡菡。也是浮貼。
因為他最近開始留長髮也去剪了瀏海才畫了這個造型,竟然看不出來。
看來我還需要多多加油在人物造型這個部份哪啊-。


▼攤開之後正反面就變成這個樣子溜。
都是一樣的編排、花樣及裝飾,這樣比較有個統一性也比較好製作。
有時候會不一樣啦,不過我還是喜歡「前後呼應」這樣的模式。


▼先來看一下內頁,只有文字而已。
因為決定要畫張圖給他,裡面就不再畫東西了。(再畫也只有雅各啊
所用的紙膠帶跟外面的一模一樣,貼法也跟外面一樣。
只有兩條細版的紙膠帶換成深紅色,如此爾爾。



▼最後是卡片裝飾前後的比較圖。
希望完成之後是有加分而不是扣分的效果XD
中間那一槓黑色的其實是深咖啡色的MT細版膠帶,
調色之後就變成這個樣子了,絕對不是黑色的唷!


卡片都看完了之後現在可以進入算是禮物-圖,的部分了。

▼畫圖之前一直不太確定主題該用什麼,只知道要畫雅各
上網找了他生日那天的誕生花,是又名九重葛的「簕杜鵑」。
最早是看MT月份花紙膠帶,上網找了找之後就找到更細的日期花了。
找到圖片後開始動工著手設計,在團團花朵簇擁下是被緊緊包圍的三八少女版雅各。
鉛筆稿沒有拍下來,那個根本是一團糟,全部擠成一團。
這種花長相蠻特別的,又粉粉的,跟喜歡紫色的菡菡剛好很和諧(?)
可以點去維基百科看看這種花朵的本尊介紹 ➲ 簕杜鵑
我也不知道自己有沒有忠實呈現此花樣貌,不過我盡量抓到它的特色。
兩旁的紙膠帶是第一次的嘗試。(用了很少用那又粗又大的一捲XD)
很想看看撕掉後的邊緣是否真如印象那般有乾淨俐落的線條。


▼著色之後則是這個樣子。
四邊周圍真的是乾淨的!早知道就這樣用了。
除了膚色是用色鉛筆之外,著色依然愛用無印良品。
用點的方式一層一層加顏色,每種花都用三種顏色,想要表現立體感。
花的顏色就以菡菡喜歡的紫色為基本,不過最後反而粉紅色變主角。
多餘的地方就用黑筆塗黑,區塊過多反而顯得花朵很少……
膚色看起來很淺那是調色的結果,真正我用了皮膚色跟粉紅色畫。
第一次使用兩種顏色增加陰影,確實視覺上看起來比較立體也比較符合真實顏色。
從YouTube有人用Copic Marker畫畫學來的。


▼背面簡單的寫了這款花朵的名稱,還有這是誕生花。
中文字寫得有夠醜,但我相信實體應該是會好看一點的XD


▼最後來看著色前後的對比。
黑線我最後用油性筆再描了一次,所以拍照起來反光看起來油油哈哈。
不過真實的顏色不會這麼詭異,黑跟彩色的對比很明顯。
其實我自己也是很滿意的哪,只要黑色區塊那再改進一些。


本次作品分享到此告一段落。分別是卡片跟圖兩個部份。
希望各位看得還開心,自己重新分享自己的創作過程與理念是件有趣的事。
久了之後再來回顧也能重新檢視當時自己的想法是如何。

最後貼上在Instagram分享的第一手照片。


再會下次見,See ya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