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9, 2013

Day 15 - A Song People Wouldn’t Expect You To Like


今天的版圖跟選擇的歌曲不搭到一個很想笑,不過不重要。

Day 15 - A Song People Wouldn’t Expect You To Like
選擇一首其他人覺得我可能不會喜歡的歌。
一開始是先想到Muse的“Uprising”,但後來又想到Nirvana,便決定貼這首了。

Nirvana - Smells Like Teen Spirit


Nirvana超脫合唱團(合唱團?)是美國Grunge Rock很重要的代表。
由於對搖滾實在沒什麼涉獵,因此不太敢對這種音樂類型分享任何訊息。
記得當時幫忙翻譯TH文章時還有碰到這個字,但實在不像TH的風格啊。
反而在維基百科介紹的風格還真的就如同這首歌表現的特色。
有興趣者請移步 ➲ Grunge Rock in Wikipeida
雖然說維基百科的有過半的資料都是不正確的,不過看看也可。

歌詞部分貌似也沒有什麼特別想傳達的警世訊息(?)。
不過就是聽來讓人很爽,有那麼一點憤世嫉俗的感覺。
或許就是如此我才會喜歡這首歌,有種反抗社會、衝破極限的爽感。

--------------------

Load up on guns and bring your friends
把槍上膛 帶你朋友來
It's fun to lose and to pretend
一敗塗地還裝鎮定 真有趣
She's over bored and self assured
她自命清高 倒盡胃口
Oh no, I know a dirty word
喔不!送你一個髒話
Hello, hello, hello, how low?
哈囉 哈囉 哈囉 哈你個頭

With the lights out it's less dangerous
黑暗的世界 比較不危險
Here we are now, entertain us
全都來吧 讓我爽吧
I feel stupid and contagious
腦袋快炸 一觸即發
Here we are now, entertain us
全都來吧 讓我爽吧
A mulatto An albino
一個雜種 一個白子
A mosquito My Libido Yay!
一隻蚊子 我的色情 耶!

I'm worse at what I do best
我最拿手搞砸一切
And for this gift I feel blessed
我很感激有這天份
Our little group has always been
我的世界一直如此
And always will until the end
永遠如此 直到世界末日
Hello, hello, hello, how low?
哈囉 哈囉 哈囉 哈你個頭

And I forget just I taste
老記不住 我犯的戒
Oh yeah, I guess it makes me smile
喔耶!我猜我有爽到
I found it hard, it was hard to find
感覺很難 很難有感覺
Oh well, whatever, nevermind
管他的 無所謂 不稀罕
Hello, hello, hello, how low?
哈囉 哈囉 哈囉 哈你個頭

Yay, a denial~~~
反了 反了 反了 反了

--------------------

同場加映:古典與搖滾的融合!

廣播中已經聽過不少次這首歌,真正讓我注意還是因為2CELLO的演出。
這是現場演出版的「少年仔的氣味」(聽說環球是如此翻譯)
大提琴搭配鼓的演奏,沒人聲聽起來也超爽。(可能鼓有加分吧哈哈)
另外看他們演奏這麼投入的樣子,觀眾也好嗨啊!

有那麼一點點反骨氣味的歌曲,副歌真的讓人感到通體舒暢、筋路全開,好爽。

2CELLOS - Smells Like Teen Spirit


唯一的遺憾就是2CELLOS來台灣時沒有去啦嗚嗚嗚因為沒人能跟我去(噴淚)
只好在家裡聽聽爽歌過癮過癮!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