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5, 2013

Day 11: A Song That Reminds You Of Summer


Day 11: A Song That Reminds You Of Summer
讓人想到夏天的歌啊,選了福山大叔(無誤)的「虹」。
這首是日劇《水男孩》的主題曲。
至於為什麼會選這首的理由下面再來說明,先來聽聽歌吧。

福山雅治 - 虹(彩虹)


隔了一年後《水男孩》推出續集,福山雅治用了同一首歌重新編曲的主題曲。

福山雅治 - 虹~もうひとつの夏~(彩虹~另一個夏天~)


詞曲都是福山雅治自己寫的,很好聽。
雖然是十年前的歌曲了,現在聽起來卻也毫不遜色。
反而是現在的歌愈來愈花枝招展(?)多了很多樂器音效陪襯,
反而聽不出歌手原本的聲音。(想到Perfume是怎樣XD)
不過重新編曲過後的歌,只相隔一年,卻也變得更有層次更豐富了。

------------------

聞いて欲しい歌があるよ
有一首希望你能聽一聽的歌
いつか言いたかった言葉があるよ
有些話一直想對你說
それは特別なことなんかじゃないんだ
那也不是什麼特別的事情
そう それは難しいことなんかじゃないんだ
那也不是什麼困難的事情

ただ 地図を広げて
只是展開地圖
ただ 風を待ってたんだ 答えもなく
只是等待著風 也沒有答案
いま僕は行くのさ
現在我要出發了
イメージの向こう側へ 僕の向こうへと
前往想像的遠方 自己的前方
さぁ 飛び立とう
來吧 迎風飛去

君が 君だけが 教えてくれたよ
你 只有你 教會了我
いつまでも色褪せない憧れがあるよ
世上有永不褪色的憧憬
だから行かなくちゃ
所以不得不出發了
サヨナラのかわりに 君がくれたんだ
用來代替道別的 是你所給的
この勇気をくれたんだ
你所給予的這份勇氣

ただ雨に打たれ
只有 讓雨打著
ただ 虹を待ってたんだ 疑いもせずに
只是等待著彩虹 毫無懷疑
いま僕は行くのさ
我現在要出發了
イメージの向こう側へ 空の向こうへと
朝向想像的遠方 自己的遠方
この翼で
展翅而去

僕が いつか風を 追い越せるその時 
當我終於超越了風
僕が いつか虹を 手に入れるその時
當我終於抓住彩虹
君は笑ってくれるのかな
你還會對我露出笑容嗎
また逢えるかな
還能再見面嗎

ただ 地図を広げて
只有 展開地圖
ただ 風を待ってたんだ 答えもなく
只有 等待著風 卻也沒有答案
いま僕は行くのさ
我現在要出發了
イメージの向こう側へ 僕の向こうへと
朝向想像的遠方 自己的遠方

ただ 雨に打たれ
只有 讓雨打著
ただ 虹を待ってたんだ 疑いもせずに
只有 等待著彩虹 卻並不迷惑
いま僕は行くのさ
我現在要出發了
イメージの向こう側へ 君の空へ
朝向想像的遠方 你的天空
僕の虹へ 飛び立つのさ
朝著我的彩虹 迎風飛去

------------------

這個是《水男孩》第一集的成員,兩個世界中心呼喊愛的男主角耶!
還有瑛太,大概也是從這個時期開始覺得這個大耳男很可愛的。


接下來這個就是《水男孩2》的成員,有沒有相當豐富!
市原隼人、小池徹平、齊藤慶太、中尾明慶、木村了耶!女主角是石原里美。
根本就是我想看的人全都集合了嘛,哈哈哈怎麼能不看。
從這時開始覺得市原隼人真的好可愛啊!還有《孩子們的戰爭》的齊藤慶太。
續集的成員比較年輕一點,都是高中生的年紀,演起來更傳神了。


------------------

會選擇這首歌絕對是被這齣日劇影響極深,直到現在到了夏天還是會想起。
每當聽到隔壁小學樹上響起的蟬聲,腦中總會映起《水男孩》的場景。
日本高中生總是能夠很熱血的找到自己熱情的活動,不顧一切的將自己全部投入。
找到很多伙伴,並一起把這短暫的三年高中生涯燃燒到最極致。

這首歌詞跟連續劇的劇情很搭,就是一群人朝著夢想前進的故事。
而且最遠的目標是「彩虹」,代表夢想、希望、快樂。
不論過程有多少困難、多少挑戰,只要毫無懷疑的朝著它前進,就能到達。

感覺是比較無形的東西啊,彩虹總是代表著希望。
不能再遲疑了,我也要朝著自己的彩虹前進。
「さぁ、飛び立とう!」

資料來源:雙子貓的胡言亂語、《水男孩》、《水男孩2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