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0, 2013

Day 08: A Song You Liked When You Were Younger


Day 08: A Song You Liked When You Were Younger
既然要挑選自己更年輕時喜歡的歌,怎麼能錯過BLUE。
這張專輯應該是我第一張入手的英語專輯,以往幾乎都不買唱片的。
可能也為我未來會喜歡國外音樂先鋪好了路(笑)

BLUE - One Love


不記得是不是因為這首歌太好聽才去買專輯,不過是真的很喜歡就是了哈哈。
當時對於只聽日本音樂的我來說,買了這張“One Love”也算是一個大突破。
現在想起來果然有眼光,當時喜歡的團體到現在還是聽不膩。

難得對於外國人有興趣,興沖沖的拿著這張專輯封面去問吾爹他覺得哪個最帥。
虎父無犬子(?),父女連心的同樣選擇了左二那位唐肯先生。
到現在還是覺得他最好看,雖然黎先生單飛的時候相當有魅力。
至於他們私生活是有多混亂(喂)我就不提了,這兩人真的有姦情(誤)


回到這首歌,老實說我完全忘了為什麼會愛上,
不過直到現在還是覺得這是一首好歌,歌詞既正面樂觀又很簡單。
真的看著歌詞聽了這首歌好幾十、好幾百次。
副歌可以跟著一起唱(他都說大家一起唱了),
如果是演唱會一定會很團結的大合唱吧,只是沒去參加過就是了XD

--------------------

Yeah alright, it's kind a funny how life can change
生命的轉折如此可笑
Can flip 180 in a matter of days
一件小事就能讓你彈到十八千里遠
Sometimes love works in mysterious ways
有時愛情讓人摸不著頭腦
One day you wake up, gone without a trace
一天醒來就溜得不知去向

I refused to give up
我拒絕放棄
I refused to give in
拒絕放手
You're my everything
你是我的所有
I don't wanna give up
我不願放棄
I don't wanna give in, oh so
不願放手
Everybody sing
大家一起唱

One love for the mother's pride
為自己的自尊
One love for the times we cried
為一起流淚的時光
One love gotta stay alive
要保持活力
I will survive
我會渡過難關

One love for the city streets
為城裡的街頭
One love for the hip-hop beats
為 hip hop 的節奏
One love, oh, I do believe
我絕對相信
One love is all we need
我們都需要

Late at night I'm still wide awake
深深的夜裡 我仍亢奮
Feel this is far more than I can take
想著那遙不可及的夢
I felt my heart could never break
以為自己的心永遠不會停歇
Now I know that's one big mistake
到現在才知道這是多大的錯誤

--------------------

05年解散之前,他們出了一張精選輯。
由於在亞洲也獲得很好的成績,就請了亞洲歌手來跟他們合唱這首歌。
配樂跟原本相比多了很多東方色彩,還有印度的合音,超搭好酷。
裡面也有咱們台灣代表B.A.D喔,(是回不去的青春少年時)
因為他們第二張專輯主打歌“OH! I”翻唱了BLUE第一張專輯的主打歌“All Rise”。
這張專輯裡收錄的“U Make Me Wanna”後來也找來蕭亞軒合唱,
所以算是跟台灣很有淵源就是了溜。(自我感覺良好)

BLUE - One Love The Sequel

05年解散之後各自單飛了一段時間,09年又重新合體。
這件事應該是BLUE的歌迷們感到最開心的事啊。
不過真正是在11年才比較有新活動,他們在歐洲音樂大賽代表英國出賽,
當時就有表演了首新歌“I Can”,MV很濕請自己移步至YouTube觀賞(哪招)
看到官方出來之後超興奮的啊,但看到四位狀漢父親不免有些失望(喂)
歌還是很好聽的,請不要因為老了就遺棄他們拜託XD

廢話一堆之後繼續回到歌上。
同張專輯在英國榜上曾得過第一名,這首歌也拿了單曲第三名。
讓他們衝上事業高峰的這張專輯相信也是歌迷最喜愛之一。
看到他們重新合體現場表演,身為隱藏歌迷的我好港凍啊!



接下來錄音室Acoustic版本。
一直覺得裡面聲音最好的是Lee,再來是Duncan(好吧我有私心)。
Simon聲音則是很有厚度,Antony的話就很普通(喂)。
我覺得跟Lee一樣很高,只不過他又更細了一點,很弱(夠了)。
解散之後分別都有發行過專輯,四個人聲音都很不一樣,
組合在一起聽都知道這個段落是誰在唱(我承認安東尼先生我認不出來),
算是很有自我特色的合唱團體,所以我才會喜歡啊!

這種不插電的版本最能夠聽出每個人聲音的素質。
Lee的高音雖然撕裂卻很有殺傷力;Duncan聲音沙啞但高音也很扎實。
Simon有種很特別的共鳴,其實跟Duncan很像,又更厚實了一點。
至於Antony的話,我無話可說。(是有多不喜歡他)
他的聲音過細了些(對我而言啦),飆高音就有點吃虧了。



用這麼大的篇幅同理可證表現出我對這首歌的熱愛XD
畢竟從第一次買入他們專輯到現在也超過十年了,
本來就不是熱情會去瘋狂追星的類型,(就算去看現場演唱也都不會尖叫)
對於他們的音樂還是保有相當熱情,畢竟我本來就是隱藏歌迷哈哈。

有時回頭翻翻回憶看到東西會懷疑當時的自己是不是腦袋壞掉怎麼會喜歡?
不過對於音樂是絕對沒有這種問題,當時喜歡的,現在還是會喜歡。
因為用心感受所以才會永遠都會有感吧。

剛好看到這句話,就當作這篇的結論:)
「不管全世界所有人怎麼說,我都認為自己的感受才是正確的。無論別人怎麼看,我絕不打亂自己的節奏。喜歡的事自然可以堅持,不喜歡怎麼也長久不了。」 
- 村上春樹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