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05, 2013

EXO - Growl

好吧雖然不是很想承認(?),不過我真的很喜歡這首歌啊喔齁齁 
最好笑的是這首歌還是我睡前亂瀏覽Youtube點進去的結果。(噗嗤)

最早是在Channel V的音樂節目上看到他們,不過是表演什麼歌我忘了。
只記得這團體跳舞很有力呢,跟其他偶像男團風格不太一樣。
所以藉此埋下了稍微一點點的好感,之後就再也沒下文了。(咦?)

後來看到製圖論壇有人提起,一時興起就想說去查一下這團到底什麼來頭。
查看Wiki之後才發現這團也是一堆人,最讓我驚訝的還是有中國籍的來著。
當時就心想這唱片公司真的很奸詐,分兩團這樣開發中國市場的企圖心。
一個可以好好在韓國鞏固他們的固有市場,再去大陸開發新的迷妹歌迷。
之前Super Junior M也是這樣的模式,只能說老闆頭腦真是不簡單。

通常發現新團體時都會去找一個特別喜歡的,不過這團沒有欸?
可能先入為主的觀念覺得每個都長得一樣所以找了也是白搭(喂)。
之前看到他們上日韓音樂風專訪時好像是M團,六個掃過去也是沒有感覺,唉。

閒話之餘就來看個MV,韓文版的先上。



嗯,看了還是找不到,可能是那個穿紅鞋的吧?(看完才發現一堆紅鞋XD)
不過有感覺的出來有的是中國人耶,怎麼樣還是跟韓國的氣質不太像嗚呼。

我還蠻喜歡這個MV的說,很簡單,而且我喜歡分隔兩邊的運鏡。
舞步的話也是,尤其是副歌的地方。頭啄兩下跟猩猩腳步都很棒。
果然就是很符合對他們的印象啊-強而有力。

是說同樣有中文版。第一次聽時主歌唱了快一半才發現是中文……。
中文版歌詞跟韓文版差不多,但我真的聽不太懂 Orz
MV差不多,不過就是開頭的組別交換了。猛看還真的沒看出來(踹)
而且韓文版的先聽,比起中文會覺得還是原版好聽,
硬要改成中文版總覺得還是哪裡怪異了點,聽起來也很像韓文。


接著就看了這個現場表演的,不過看來其實也跟MV內容差不多。
人臉是有比較清楚就是了,我還是認不出來呢每個都差不多。(fan們不要打我~)


然後是這個版本的現場演出。確實聽得出來是唱現場唷,聲音還不錯。
第一次看的時候也是對念rap那個人最有印象,他都站中間。
看影片的途中還有看到有人把伴奏去掉只剩純人聲的版本,
其實唱功不算差耶,但還是配上音樂比較有味道。
喜歡這首歌也是因為那個從頭到尾都有的基本旋律。



以下是韓文副歌歌詞,走的路線挺酷的。
感覺就是唱給杉本彩那種會敗倒在石榴裙下大姊女神的歌。
邊拜邊唱這樣

--------------------

黑色的影子在我體內甦醒 看著妳的眼神發出了火花
在她身邊的人全都要讓開 現在漸漸變得兇惡
我咆哮 咆哮 咆哮 我咆哮 咆哮 咆哮 我咆哮 咆哮 咆哮
你如果非不退後 就有可能受傷

--------------------

最記憶的就是副歌的「烏嚕巄屋嚕巄屋嚕巄捏依」,
韓文意思好像就是「咆嘯」的意思,中文版的也有留下這句。
實在讓人更印象深刻啊,我整首歌最喜歡的也是這句旋律哈哈。
充分達到K-POP洗腦的效果(?)

第一張正規專輯“XOXO (Kiss&Hug)”才剛發行,希望他們能夠獲得好成績溜。

Lyrics: MusicBankTW & http://musicbanktw.pixnet.net/blog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