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08, 2013

Day 06: A Song You Can Always Relate To


Day 06: A Song You Can Always Relate To
還真的愈來愈難找歌了真的是,愈來愈有挑戰性,也才不過第六天。
今天主題雖然猛看到覺得「怎麼這麼難!」卻也還是挖到了一首歌。

Kelly Clarkson - Catch My Breath

艾倫脫口秀的現場演出,我最喜歡的一個表演。


這個現場演出充分展現美國偶像第一屆冠軍的實力啊。
在歌壇打滾十年所磨練出來的功力,整個表演顯得游刃有餘,相當樂在其中。
所以聽者如我也是很陶醉,只要享受在音樂裡就好了哪。

好吧我承認是因為這首歌起KEY很高很想聽聽看現場演唱會不會破功XD
原本他的歌唱實力就不容小覷,只是沒想到會這麼驚豔啊!

Bridge那句“The beauty in everything”的“thing”用好漂亮的聲音唱上去了!
比錄音室版本更要輕鬆、更要清亮的歌聲。喔喔喔雞皮疙瘩起立致敬。

最先看到歌詞版Video時就很喜歡,以下貼上Sony Music官方中文版翻譯。

--------------------

I don't wanna be left behind
我不想落後
Distance was a friend of mine
距離向來是我的朋友
Catching breath in a web of lies
靜觀其變 屏息以待
I've spent most of my life
我一生都在等待
Riding waves, playing acrobat
逐浪起程 笑看人生
Shadowboxing the other half
設定好假想敵
Learning how to react
準備好如何應付
I've spent most of my time
我已作足準備

Catching my breath, letting it go, turning my cheek for the sake of this show
屏息以待 放手一搏 已準備好為這場演出上台
Now that you know, this is my life, I won't be told what's supposed to be right
現在你知道 這就是我的人生 沒有什麼對與錯
Catch my breath, no one can hold me back, I ain't got time for that
屏息以待 沒有人能阻撓我 我沒空理會
Catch my breath, won't let them get me down, it's all so simple now
屏息以待 沒人能打擊我 一切都簡單多了

Addicted to the love I found
堅持我所喜愛沉重的心
Heavy heart, now a weightless cloud
現在一切如過眼雲煙
Making time for the ones that count
為值得的人努力
I'll spend the rest of my time
我會用盡餘生
Laughing hard with the windows down
笑看那些低潮
Leaving footprints all over town
遠離人群
Keeping faith when it comes around
保持信念 命運自有安排
I will spent the rest of my life
我會用盡餘生

You helped me see. The beauty in everything
是妳讓我看清 這世間所有的美麗

--------------------

這首歌詞曲他都有自己參與創作,
感覺就是寫從比賽開始,出道後一路到現在的心路歷程。
由他自己詮釋起來感覺又更表現了他的人生。

準備好了就不怕哪天有上場的機會,只要等著大展身手。
喜歡副歌那樣激勵人心的正面能量。
加上他那麼用力的唱著,感覺又更打進我心了啊。

我大概永遠都會追尋這種能夠獨立勇敢活出自己的方向。
就因為我還不是這種人,才會對這首歌有共鳴吧,希望成為他們。

Won't let anyone get me down. Because this is my own life.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