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09, 2013

Day 07: A Song That Is Your Guilty Pleasure


Day 07: A Song That Is Your Guilty Pleasure
說到“Guilty Pleasure”,其實也不怕別人知道啦但我是真心很喜歡這首歌
除了原本就很愛旋律之後,看到MV後又讓我更愛上這首歌,當然非它莫屬了。

Disclosure - Latch feat. Sam Smith


MV裡有三對情侶分別在不同的狀況下相遇,演出了這首歌曲背後的故事。
最後還擁吻其實是很浪漫的捏,還一直出現單曲封面的白線條人臉XD

這首最早是Majestic Casual在頻道看到的,一聽就中標(?)怎麼會這麼讚!
之後不知怎樣輾轉就看到官方音樂錄影帶,老實說還真出乎我意料。
每次要看都要等半夜啊,怕被爹娘發現我的不良嗜好(大誤)

Disclosure的作品應該就“White Noise”跟“You & Me”這兩首比較有名,感覺較常聽到。
這對來自英國的兄弟檔組合,兩人都才20歲出頭。10年時發表第一張單曲。
這首“Latch”在UK單曲排行榜獲得11名的好成績。
(前面提到的“White Noise”則是第二名,Wow!)

獻聲合作的Sam Smith則是英國新進歌手,這首歌是他第一次出現。
他的英國腔在這首歌裡面發揮的淋漓盡致啊!好幾個咬字都好特別。
副歌的高音也表現得很好,算是相當有實力的歌手呢。
於是貼上他重新詮釋這首的不插電版本。聲音很乾淨很亮。
雖然我比較喜歡原版的,不過他這種輕柔演唱像唱搖籃曲的又有另外一種味道。

Sam Smith - Latch (Acoustic)

(最後的微笑真是甜美(不)

老實說這首歌俺還真的沒仔細去探究歌詞,
因為旋律很好聽,就不是特別在意歌詞在講什麼了XD
(我真的只聽到副歌的“Now I got you in my space”,有夠膚淺)
以下歌詞全文,看完歌詞真是愈來愈喜歡這首歌了。

--------------------

You, you lift my heart up when the rest of me is down
You, you enchant me even when you're not around
If there are boundaries, I will try to knock them down
I'm latching on babe, now I know what I have found

I feel we're close enough
I want to lock in your love
I think we're close enough
Could I lock in your love baby

Now I got you in my space
I won't let go of you
Got you shackled in my embrace
I'm latching onto you

I'm so encaptured, got me wrapped up in your touch
Feel so enamored, hold me tight within your clutch
How do you do it, you got me losing every breath
What did you give me to make my heart beat out my chest

--------------------

就是個剛墜入情網的人唱的甜蜜蜜啊!(甜蜜蜜~你笑得甜蜜蜜~)
超過了曖昧的界線終於要往情人邁進了嗎?(演哪齣)
遭遇艱難也要突破重圍,將你緊緊閂在懷裡。
已經闖入我的心裡,因此絕對不會把你鬆開。

矮額,好肉麻喔。(幹嘛)

不過我覺得這樣的旋律配上這樣的歌詞將將好捏。
電子音樂的關係,所以「凍疵凍疵」的節奏配得恰到好處。
歌詞內容敘述正要進入熱戀期的心裡感受,
配上「凍疵凍疵」的節拍剛好就像站在戀人前小鹿亂撞的心跳聲。
喔齁齁簡直絕配,就像滷肉配飯那樣的合拍啊!

看我這篇內容長度就知道我到底有多喜歡這首歌XD
我老早就想介紹了沒想到剛好這個時機讓我抓到,哈哈。

Latch除了是「門閂」和「鎖」之外,還有「抓住」跟「佔有」的意思。
竟然還有雙關真是太了不起了啊!

蘇巴拉系伊!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