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7, 2013

Drawings For Neko & Linda


距離上篇文章也有十天了,果然只要沒強迫自己就沒有天天發新文的動力。
雖然有幾套可以分享的手繪文章,在CC問題解決前大概就會如此懶惰。
再者也不想為了打篇文章耗掉好多時間,即使是有成就感的。

今天是要分享前陣子寄給兩位朋友的圖及卡片。
分別是Tokio Hotel粉絲沙夜,及製圖論壇Nameless的小琳。



首先來介紹沙夜的。
並非生日或什麼特殊節日,在噗浪上看到他分享紙膠帶列表,
而我正好有那幾款,便決定捲個一些分裝給他。(雖然拖了好幾天才寄出)
光寄紙膠帶總覺得有些簡便,就順手畫了一張小卡給他。

由於只有一張圖,就簡單介紹了。當時也沒多拍幾張。
這次使用的紙於墊腳石購入,原本是打算來做卡片的。
做了好幾張庫存底後多了一點空白的,擺著也無用,便拿來畫圖。
因為是要來做卡片用,所以紙質不平滑,有一些顆粒。
下方看到的著色不平也是因為紙質的關係唷。事先說明一下。

▼一隻人物著完才想起可以拍照記錄,因此沒有純線稿可看囉。
右邊女生是以對他的印象畫出來的人物,
左邊那隻是因為他喜歡貓,就三八的給自己戴上貓耳。

▼全部塗完之後再來拍一張。
幸好有拍照記錄,不然不會發現左邊的髮箍漏掉了…
現在看來右邊女生的身體比例怪怪的,反正我主角是左邊那隻奸詐鬼(不是)


▼著色全部使用彩色鉛筆。
我無法嘗試用水湖開的技法,只得土法煉鋼一層一層加色。
可以看得出來光皮膚就用了三種顏色來著,當然實品沒那麼噁心。
實際的顏色應該是更飽和更鮮豔的。
但這種偏粗糙有顆粒的紙質確實對於著色來講有點影響。
不過應該算是還可以的啦,雖然現在看真的很詭異(撞頭)


著色完畢就跟著捲在吸管上的分裝紙膠帶寄出,也順利寄送到沙夜手上。
當時在捲的時候完全沒有算長度,(我不想用可怕的公式去算)
反正就用之前看過有人用吸管有0.5公分的寬度去捲。
應該捲掉半捲紙膠帶有了我想。雖是心疼但也還好,不然擺著也生灰塵。

接著就換製圖論壇小琳的卡片了。
最早是在論壇的聊天帖(水帖)聊到紙膠帶的話題,
我說我有在自製卡片送人,於是就說「那就來交換卡片吧!」
真正開始製作也是隔了一段時間,用已經做好的底再來加工,
實際上完成的時間是六月底,但寄出已經快八月了我記得XD

寄出沒過多久也收到小琳寄來的,還附上金音的紙膠帶,好貼心。
他的卡片上還用了Dailylike的布柄膠帶,摸起來好舒服啊!
讓我也燃起想買的慾望哈哈,謝謝他的卡片。

因為是自製卡片所以有好多張照片可以看噢耶!(?

▼首先是正面。
除了花跟對話框之外,都是基底的卡片,
已經用了很多款紙膠帶就沒外多加裝飾,只貼上立體的花跟對話框。
底部的紙膠帶用了很多MT春夏新款,還有細版的也是第一次用上。


▼真的最近懶惰了,正反面都用很簡單的對稱方式製作。
不過那個花說實在自己很喜歡,看不出線條破綻我很滿意。
文字用了不同顏色寫了一貫的「下次見」台詞。


▼正反面攤開來看就是這個樣子的。
一開始只是想用春夏款在四個角落製造出方框的效果,
最後加上細版就變成這副德行了。好像還不差。
正中間的花也正巧遮住細版疊在一起厚厚的交錯點。


▼打開之後整體長這樣,整體色調是蠻喜歡的。
這次很難得用了Dailylike的紙膠帶。
Dailylike的長度相較於MT比較短,價格也比較貴,所以通常很少用。
不過因為小琳給我的感覺就是很溫和、素素的感覺,
就用了兩套四捲比較淡雅的花樣。
剛好交錯使用,撕成一半之後再配上完整的一條。
左右兩邊用了細版的MT,長度很長、使用率不高,感覺用不完。
這一次嘗試這種漸層黏貼的方式,彩虹效果意外的很好看。



▼上頁照舊是圖。
如上述所說,就依照他給我的感覺畫了一張圖。
玫瑰捲在頭髮裡面是意外的效果,背景的彩色點點自己很喜歡。
有時候很多東西都是意外產生的,創意不就是如此嗎?
人物臉部的光線還得多多加強,疊成這樣好糟糕啊。


▼下頁就是文字的部分,寫一些五四三的。(並沒有)
還特地留下文字中央的臉部表情我多用心兼仔細XD
不得不說Dailylike這捲俯瞰小雨傘(還是牽牛花?)真是愈看愈美麗。
柔柔的顏色也是讓我特別中意這品牌的原因之一啊。


▼放入信封內,貼上郵票、寫好地址,就寄出了。


雖然只是簡單分享卻也佔了一些篇幅,
單純想分享創作時的心情與理念爾爾(言猶在耳因為我說過了嗎?)
雖然搬到這裡之後參觀人數不如以往,不過還是想繼續分享文章。
算是為自己的創作留下一個紀錄,也能見證自己的進步。

那麼下次再會,See ya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