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07, 2013

Day 28 - A Song That Reminds You Of Your Boyfriend (If You Don’t Have One, Make One Up)


也太剛好了吧,今天的主題跟版圖剛好有呼應到,哈哈。

Day 28 - A Song That Reminds You Of Your Boyfriend
(If You Don’t Have One, Make One Up)
這個主題從好久以前第一次看到就在煩惱到底應該選擇什麼歌,
不過突然想起之前曾經聽過很喜歡我覺得好甜甜的歌,就選擇它了。

Foster The People - I Would Do Anything For You


這首不是主打也沒有發行單曲。(我特別容易這樣)
不過“Torches”整張專輯裡除了“Houdini”就最喜歡這首歌了。

第一次看到他們是在2011年的O Music Awards。(只是為了看TH而追直播)
有個樂團在一個很小像地下室的地方表演唱著“Helena Beats”,
主唱滿頭大汗被一大堆鐵桶(?)跟歌迷包圍著。
當時不認識這個團體,只覺得主唱好拚命然後怎麼在那麼奇怪的地方表演啊?

專輯出了看到MV覺得相當面熟才想起來就是濕漉漉的那群人!
這張專輯主打的歌不少,最紅的就是小孩被槍指著到處逃跑的那首。
不過聽完整張專輯我還是最愛這首歌,而且是琅琅上口、很難忘記的旋律。

參考了以下兩篇文章加上自己的感覺翻譯了一下中文歌詞,希望不會跑掉很多。

---------------

Never want to stand up for myself
未曾想過為自己挺身而出
Never want to get in the way I said it
也不想成為你的絆腳石
I don't know what the plan is,
不知道接下來有什麼計畫
But you can share with me.
但你可以和我分享你的想法
'Cause I'll be a listening ear to everything you say
我會成為垃圾桶細聽你說的每句話
I won't turn away
不會掉頭而去
and I'll listen, open up my heart
我會敞開心房仔細聆聽
and I must say that I love you
然後說我愛你

Ooooh la love, I've fallen in love
喔愛啊我戀愛了
and it's better this time than ever before
前所未有的愛情
Ooooh la love, I've fallen in love
喔愛啊我戀愛了
and it's better this time than I've ever known
前所未聞的美好戀情

Every day is a battle I face
面對的每一天都是場混戰
Strange life I live, but it's what you've decided
這奇妙的生活都是因為有你在
I give it all into your hands
我將一切全部交付給你
Do what you will with me
帶著我做你想做的事情
And I'll, I'll smile when you speak
我會笑著傾聽你說的話
Remember those times I was hoping for something
記得那時我曾渴望得到什麼
And shaking my head from all that I have done
卻只能為所做的事搖搖頭
But you never left me
但你從未丟下我

Give it up for you
為了你放棄一切
I would give it up for you
我可以為你什麼都不要
I'd give it up for you
為了你放棄所有
I'd do anything for you
為了你我什麼都做得到

I have fallen in love
我戀愛了
I have fallen in love
我戀愛了

---------------

不覺得這首歌真的是甜到心坎裡了嗎?
怎麼聽都覺得這個男生真是太可愛了。
加上主唱的聲音帶有點稚氣,
詮釋這種歌曲就像十多來歲的國中男生喜歡上一個女生,
每分每秒都只想與他度過的心情。
是揣摩阿多仔的生活型態才感覺得出這種心理感受的。

用這首歌來回答今天的挑戰題目我真心覺得太切題了!(自己講)
希望以後的Prince Charming也會喜歡這首歌XD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