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8, 2013

2012 Tina's Birthday Gifts


搬到這裡來後第一篇手作類文章!
(說是手作文章卻也可以說是遊學之旅的總覽。)
事實上已經是將近十個月前的作品就是了。
不過以自身而言試算相當滿意的作品,花了多少時間完成也已經忘了。
分兩次寄出的卡片跟禮物就一併在這裡分享。



這個作品是送給我參加遊學之旅的患難之交-堤娜是也。
去年他的生日除了卡片外,還畫了本書記錄那個月旅途過程。
我想不僅對我來說,對他而言那一個月肯定是人生中永遠無法被取代的珍貴回憶,
所以基於這個點(利用?)就用心的畫了多達26頁的本子送他。
製作的同時自己也重新回顧了一次,真是好滿足~(旋轉)

幸虧每天不辭辛勞就算熬夜也要忠實記錄的日記小本本,才能有如此豐富的內容。

扯了這麼多之後可以進入正文了。(前面是在幹嘛)
首先要上場的卡片跟賀誕辰小圖圖來著。

▼ 卡片攤開來長這個樣子。
其實有把最原本還沒貼上貼紙,純紙膠帶的樣子拍攝下來。
但這樣下來會佔了很多空間,純紙膠帶跟報紙的裸體(?)也沒必要特別介紹,
於是就只貼上已經完成的最終完成體。

用了跟襯底一樣的舊報紙和一些文字跟點點的紙膠帶貼了底部,
上面再貼上一些(或許)和英國有關的復古貼紙裝飾,
最後就成了這個樣子,最鮮豔的應該是那限定款的布樣四條吧哈哈。


▼ 正面是這樣,是不是相當的英國味呢?
用了空白復古貼紙寫上“TINA”,還有圓型的相框貼上11月誕生花。
再貼上英國著名的紅色電話筒跟國旗,英國味就十足了。
其他則是英國也有的士兵(雖然完全不一樣XD),
和走到哪參觀和搭車都需要的票根,正面就完成了。

老實說光是底部的紙膠帶跟舊報紙就已經很夠味了,
但那對我來說就像餐前酒而已啊連牙縫都只是流過去而已,怎能如此簡單XD


▼ 背面與正面同理可證,用充滿鮮豔顏色來表現畫面。
士兵在背面才出現,復古的貼紙其實不管用什麼造型都會很適合。
貼紙部分有時候會配合自己對對方的感覺來選擇,
像是氣球下有出現的“TOP SECRET”就是。
感覺這趟旅程所感受、體驗到的只有一同經歷的才能夠體會。


▼ 卡片打開裡面前後對比。(左邊硬是塞了個雅各當版權,嘿嘿)
內部的設計就跟外面一樣,只選擇了外面有用的兩款紙膠帶。
感覺這次寫的文字會比較多,就沒在上頁畫圖,只在邊緣貼了復古貼紙。


▼ 卡片部分完成後就放進去信封袋裡,一樣用好夥伴無印良品的牛皮紙信封。
下方先用彩色和黑白的紙膠帶簡單裝飾堆疊個幾層,
再用紙膠帶貼上堤娜的名字,(右邊那個是驚嘆號看得出來嗎XD)
信封就完成了嗚呼!


▼ 這個的話是跟卡片一起先行寄出的賀圖。
當時因為繪本還沒完成,就先畫這張圖,也是鮮豔到不行。
拍起來小小,其實應該有B6那樣的大小,或是再小一點我也不記得溜。

在他眼中我好像是很喜歡吃甜食的人(尤其是巧克力),
就畫了雅各跟帶有慶祝意味的杯子蛋糕們。
雅各看著杯子蛋糕很想吃的樣子希望有忠實呈現出來,哈哈。
雅各的頭飾(?)畫了最原始的星星造型,有馬賽克磁磚的感覺。


先行寄出的卡片與小賀圖就先到這邊。

接下來要分享的是最關鍵的禮物,也是這篇文章最主要的部分。
我取名為《Memorabilia '11 AUG》。
“Memorabilia”是拉丁文,代表「值得紀念的事物;重要紀事」的意思。
我絕對不會拉丁文!只是剛好找到這個詞,覺得太適合了,就用了。

▼ 先來看看正面。
以往都是用自己手繪的方式設計封面,不過這次難得用了紙膠帶。
雖然幾乎都被圖片擋住了,其實是用了布樣的紙膠帶將整個封面蓋住,
邊緣再貼上信封邊緣的藍紅斜紋作為修飾。
再貼上EF寄來廣告單中英國部分的很多照片(利用得很徹底),
和一些郵票造型和花紋貼紙。這樣就相當豐富了。


▼ 再來是背面。同樣的方式做類似的裝飾設計。
跟去年生日卡片一樣用了些Traveler's Factory的貼紙,真是美到沒話說。
要不是在機場買的比較便宜還真的用不下手。
左邊中央是EF倫敦學校周邊的地圖,用筆標示了有前往的地標。


▼ 封面整個打開來就是這個樣子地。
喜歡有個整體性的感覺,這樣也有完整統一感,看來比較舒服。
書背也用紙膠帶裝飾並寫上本書名稱,雖然字醜了點。


▼ 外側介紹完畢後將進入本書正文,打開後馬上就看到這莫名的東西。
很詭異又沒規則的用了很不相關的兩種紙膠帶,並寫上堤娜名字。
不過很可惜的前陣子他改名,所以這個名字算是過期了XD


▼ 翻過薄薄的紙先寫上本作品都是由我本人拍攝,接著就是第一頁了。
因為主要以照片占了大多數的版面,就用紙膠帶和自己手繪裝飾。
空白處再寫上一些當天的二三事。看是簡單卻也不容易。

八月一號剛下飛機第一天的行程。
先吃了午餐再去參觀羅浮宮,晚上登上艾菲爾鐵塔,右下角則是飯店房間。
艾菲爾閃爍的同時從遊覽車跳下來一路狂奔還歷歷在目。
因為版面關係去掉不少照片,當天下午還在大太陽下搭船遊河。
老實說見面第一天就要完全不認識的兩個人睡同一張床蠻有趣的。


▼ 左邊是第二天,右邊是第三天。用紙膠帶標註了日期。
第二天參觀了凡爾賽皇宮,下午則是去逛春天百貨,晚上看了麗都秀。
第三天驅車前往比利時,早上還下著小雨。
下午則去盧森堡,走過綠草如茵的廣大公園,我滿身大汗(無誤)。
晚上在法國南錫,映在古建築上的燈光秀讓我永生難忘。


▼ 第四天還是在法國,早上在美到不像話的亞爾薩斯,下午在科瑪。
好美好美的亞爾薩斯走到哪都是一幅畫,卻沒有足夠的時間。
反而下午花了好幾個小時都在科瑪晃,覺得有點可惜。
第五天去了德國,中午餐廳的爺爺老闆還會說中文。
下午搭纜車看了葡萄園,綠油油一片又很涼爽。


▼ 第六天在海德堡,參觀古堡跟世界最大的釀酒桶。
晚上吃飯時隔壁桌的中年人還唱歌給我們聽,好開心。
吃完時走路回飯店,那種感覺好悠遊自在。
右邊那頁則是結束一個禮拜的旅遊搭機回倫敦準備上課的照片。
第一次直接跳過空橋自己爬樓梯上飛機,好特別的經驗。


▼ 11號那天早上沒課自己去亂晃,從皮卡迪里廣場下車。
接著一路亂走竟然可以到國家藝廊,再往下走就到海軍拱門了。
第二天依舊自己走,去了攝政公園,拍了很多照片。
想說堤娜沒有去,就多貼了很多張,像世外桃源。


▼ 左邊那頁貼反了有點可惜,卻無傷大雅。
大笨鐘從下仰望是無比巨大的存在,有夠大一支鐘了啦!
搬去宿舍之後每天都要搭4號公車去學校,
那張照片就是在公車上層由後往前拍的,坐在最後一排中間。
隔一天15號是假日,就把整個遊學團帶去溫莎古堡。
還有位在裡面的聖喬治禮拜堂。


▼ 當天除了早上在火車上之外,幾乎整天都泡在溫莎古堡。
下午解散自由活動就和堤娜去吃了炸魚-本日特餐。
其中有個男店員很可愛,想來還覺得好笑。
17號去了聖保羅大教堂,那是整趟旅程中覺得最值得最喜歡的地方。
用言語無法形容,裡面的壯闊與從頂端俯瞰城市的感受。
若去了倫敦我覺得這絕對必去,純以我個人而言啦。
不過當天也有個很可惡的阿六家庭,同為亞洲人真是丟臉…


▼ 早上去完聖保羅後下午趁著空堂去了聖詹姆士公園,吃了冰淇淋。
很多人躺在草坪上,應該也很多觀光客。
18號去了波羅市場,賣很多新鮮魚貨。但看到最古老的教堂。
20號去了波多貝羅市集,主要是衝去Jamie Oliver推薦的炸魚店。
買回學校吃,就算冷掉也很美味,若是熱熱吃更好。


▼ 接下來兩張是我自己錯亂,日期都不對。
21號那天去了西敏寺,跟著一群禮拜客就混進去,沒花半毛錢。
(不過先前在紀念品店就差不多花了門票錢了)
23號那天冒雨前往大英博物館,裡面人有夠多,沒時間好好逛。


▼ 22號假日跟之前一樣,遊學團一同出遊,去了莎翁故居史特拉福。
莎翁長眠的教堂有著美麗的彩繪玻璃。
24號上完課晚上去了倫敦眼,算巧登眼之際正是太陽下山。
不到半小時從光亮轉為夜晚讓整個倫敦亮了起來。


▼ 25號那天去看了歌劇,事先買好票也先去探好路。
不過真正到了之後還是多花了點時間找戲院,看了跟倫敦完全無關的“Chicago”。
26號去了倫敦塔,毛毛雨逛得不甚盡興,堤娜又因姨媽不舒服。
出來時剛好碰到倫敦塔橋打開,幸運。
(照片是晴天的時候去拍的)


▼ 上課最後一天下午落跑一堂課去逛了杜莎夫人蠟像館。
可以看到我跟一個不知名運動員的合照,有點愚蠢。
裡面人好多好多,恐怖區沒有進去,可惜。
27號那天記得是禮拜六二度衝到白金漢宮,打算看衛兵交接。
還到準備處,在那就完全看得清楚了。
時間不夠便沒有進去裡面參觀,只等未來有機會。


▼ 當天下午犧牲白金漢宮去了利物浦街,車站好大跟滑鐵盧不相上下。
原是要找一家下午茶的店,貌似已改制只好放棄。
28號那天準備回台,趁著去上廁所時拍了下滑鐵盧車站。
右邊那頁拍了宿舍跟公車亭,還有從宿舍往下看的樣子。
堤納睡的是四人房,當天所有人都check-out了。
 

▼ 最後一頁貼上整趟旅程中我最喜歡的一張照片。
之前也曾經介紹過,可移步閱讀觀賞 ➲ '110819.THE SAME SKY
右邊那薄薄的一頁則是寫上生日快樂的祝福。


▼ 背面硬殼的內頁也和正面一樣用了同樣莫名其妙搭配的紙膠帶。
再寫上我的名字,以及是由我所製作設計。
(請不要質疑背景怎麼那麼奇怪,真是放在椅子上在陽台拍沒錯)


▼ 最後再來瞧瞧書背的樣子,想忠實呈現一本書。


-----------------------

堤娜收到後傳簡訊來,說他看到最後哭了。我沒想到會這樣。
只是想和他一同分享對我來講無價的回憶爾爾,
原來是個如此感性的傢伙。(嗯?)

為了製作這本書把所有拍攝的照片看了一遍,
配上仔細記錄的日記本,好像重新經歷了一次那段歲月。
雖然人都沒有入鏡(我就愛這樣),說是別人拍的可能也會有人相信。
不過卻是我真實經歷過的體驗,屬於我的回憶是無法被抹滅或剝奪。
一直很想分享旅程的點點滴滴,不過藉由這本書也可一窺究竟。

這篇文章分了兩次才終於完成,希望看官們也看得愉快。
那麼咱們下次見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