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04, 2013

Goodbye To Wretch


這個消息出來已經有一陣子了,不過仍是決定留個紀錄。

曾經以為在茫茫網海中寫下的文字就算肉體不在仍會永世流傳。
真沒想到原來無名小站也有關閉的一天。



當初只是人云亦云而加入行列,也這麼過了許多年月日。
之前康熙來了還做了無名小站特輯,邀請了很多從無名小站出名的紅人。

這次無名小站的關閉,在感嘆網路日新月異,不斷發達又不斷進步的同時,
也哀悼了下自己與無名小站同時並進的青春少女歲月。
最初記錄了生活點滴、喜歡的歌曲歌詞、有趣的心理測驗等等。
從內容也可以看得出來心理狀態其實有愈來愈差的走向。

在無名小站仍存活在我身邊的日子,最大的挫折發生在高一。
雖然有不少朋友夥伴們打氣讓心頭稍感溫暖,
但從那之後或許就開始漸漸封閉心靈,不再輕易對外表現真實的樣子。
(說實在也不是很確定真實的自我又是什麼模樣)
若是沒有無名小站,或許我就不會被迫認清別人眼中的我;
但若沒有在無名小站發生這些事,也會一路白目無知到現在吧。

▼文章匯集。

自2005年6月到2011年1月搬家到痞克邦為止,共532篇文章。
其中2006年7月是怎麼了?一個月也才30天竟然發了43篇文章?
果然熱戀期一過很難再達到這種顛峰。
不過其實我蠻平均的大概每個月都會至少發表一篇文章,
算是將網誌作為自己該負的一個責任。

▼文章分類。

即使多達16個子分類,也常發生文章無法歸類的情況。
所以分再多也沒用,還不如一個大方向來得簡單容易。
其中還有個德文字連自己都不記得是什麼意思,Tokio Hotel殘害之果

▼其中特別拿出音樂分類的文章來瞧瞧。

左半邊來自女生歌手,右半邊則是男生歌手。
發布的時候很平均的左右平衡數量。
之前除了日文歌就是中文歌,再加上少少的英文歌。
和現在一面倒的除了英文還是英文實在大不相同。

有些歌自己都已經忘記曾經喜歡過。
不過有個大缺點就是很多文章都喜歡在末尾加上一首當時聽到的歌,
非直接破題在標題點名歌曲為何。
沒體力也沒時間全部打開確認,只好讓它們去了。

最初的文章發表在2005年8月16日。
現在打開來看真的覺得自己太好笑,怎麼會有這麼白痴的人。
自以為很popular。也難怪國小有個學長說他對我第一印象是我很白目。
當時的我一定沒想到現在的我會用這種眼光看自己。
首日目
首日目
【 Delighted 】
原因: 好多人都有.所以也來試試
感想: 覺得還不錯.不過需要花頗多心力
近日行程: 高中銜接課程.補習班
下週: 漫畫營x3.高中新生訓練x2
我的工作: 9O1家族長.新聞台台長.高中生.這裡的主人
天.我沒時間管理這麼多東西了-
最後一篇文章發表在2010年12月31日。跟舊的一年道別。
第一次拿了手帳本出來翻閱,把每個每個月的大事紀都打出來。
看來對自己真的有很大的期待,但也有不少的失望吧?
Farewell 2010
又到了這個時刻。
從兩年前開始習慣在年底都要打一篇網誌,算是為一整年做個結束。
雖然一整年可能還是跟前一年一樣無所事事,在生活上毫無建樹,
既沒進步,壞習慣沒改掉就算了,甚至還更變本加厲…

不過還是要為自己又多增加了一年歷史稍微留下一點紀錄。

一年到頭發的文章數量不多,但實際上在腦中的點子卻很多,
總是找不到適當時機,或是跟不上靈感的腳步,因此大多就讓它去。

但這篇絕對是不能少的溜!畢竟又是一年走入歷史。
每年想到這個就會很感傷,不過今年卻不這麼覺得。

因此下面要把我今年2010年每個月發生的事稍微寫一下。

1月(完全沒大事所以跳過…)

2月 滿20

3月 透過MTV得知Tokio Hotel這個團體

4月 Tokio Hotel宣佈來台好興奮、馬來西亞五日旅遊好快樂

5月 參加Tokio Hotel來台舉辦的小型簽唱會,瘋狂了五天

6月 Darkside Of The Sun首播

7月 Humanoid City Live CD/DVD發行衝了兩張

8月 參加9月雙子跟小古生日特企畫了三張卡片、看了三場展覽一場電影

9月 (好像也沒什麼特別的大事…)

10月 參加Rap Automatic活動,做了五張圖、首本外國雜誌L'UOMO入手

11月 Hurricanes And Suns希臘電台首播好刺激

12月 逐字稿終於交件、久違的竟然感冒了(年末的最後一件大事竟然是這個唉唉…)

說實在的當Tokio Hotel進入我生活之時,生活重心便完全放在他們身上了。
從不覺得後悔花了那麼多時間在他們身上,因為那些都是值得的。

為他們創造了一個很神奇的一年。(當然他們自己的努力也是功不可沒啦)
同時也讓自己的2010年更精彩,毫無遺憾的讓它成為歷史。

以前每進到新年都要開始想想新年新希望應該許些什麼願才好,
但我也是到今年才終於知道原來事先計畫這件事對我來說根本一點用處都沒有。

因此關於新年新希望就免了,不然到了年末,又要重演同一齣劇碼。

不過不過,剛才非常幸運的在今年要結束前看到這篇報導,
七旬老翁不懂英文 自助遊歐半年只花16萬(點入可見全文)

請務必要點進去觀看,我好喜歡也很敬佩這位伯伯的精神,
尤其是最後一句「可是,我現在還活著啊!」

不就是這樣嗎?

紮實的活到老學到老的典範。

所以新年新希望,也是從此以後對自己的期許,
就期望自己希望我能夠成為像這位伯伯一樣的人吧。

現在想想明年就是民國100年了喔。
很可怕,似乎以往從來沒有察覺到這會發生一樣,
不過再過幾分鐘就要到了呢。

而且這麼冷剛好有跨年的氣氛,(或許在南半球的人不這麼覺得)
在這種冷冷的天氣裡聽著Sam Tsui的歌聲真的好棒好適合…

所以送大家這首歌,原版的我也很喜歡。


再廢話下去我也想不到要打什麼了,所以就在這邊做個結尾吧!
新年快樂,希望大家都有個很好的一年:)

Happy New Year 2011
結果我發現我從第一年開始就有個不成文的規定,
就是每到年底都要打個文章為當年做總結,原來從這麼早就開始了。
以下是2005年12月30日跨到31日半夜時發表的。
有點白痴,當時只是想說要在年底發個文章,內容很無聊。
2oo5≡12≡3o or 31?
今年要結束了,好快。
明天來打個2oo5年的整年重要大記事吧!
嗯,志玲姊姊的海報也要撕掉了。
因為那是2oo5年的年曆,應該要換新的了!
志玲姊姊的海報是今年年初蘋果日報送的,
沒想到已經一年了,時間真是快的嚇死人。
明年的海報今天蘋果有送,可是我媽沒拿,
因為是“蕭淑慎”的,我不喜歡他,所以沒拿。
本來以為會有Rain的,結果被騙了,原來是她的。
好吧!我放棄,明年還是貼現在有的海報好了。
所以海報要撕掉了,正在煩惱應該要貼誰的?
目前藝人的有:
[[w-inds.]]x6 ; [[Lead]]x2 ; [[中島美嘉]]x1 ; [[Chemistry]]x1
如果沒記錯的話,應該是這樣吧?
動漫畫的有: [[棋靈王]]x不少張 ; [[獵人]]x2 ; [[十二國記]]x2
大概是這樣吧!煩惱,不知道該貼誰的,明天再說吧!
啊,已經12月31日了。(汗)
這個則是2006年12月31日發表。
雖然算在年末文章之內,但也從九月開學之後記錄起。
記錄了很多升高年級後的事情,算是很充實。
さよなら,2OO6

剩不到一個小時就要和2OO6說拜拜了,
好快啊,感覺什麼都沒做,2OO6瞬間就跑了。
回想一下今年一整年,好像發生過什麼,又好像什麼都沒有。 
 
去年的跨年我是在電腦前跨的吧?
洗完澡出來剛好接近12點,
電腦用一用老爸說1O1的煙火開始放了很漂亮,
就衝出去看煙火,結果一下下就沒了。
 
 話說今年有188秒,有3分鐘哪!
 
2月的生日收到了很多人送的海報,
有慶太也有w-inds.的。
我很高興啊,到現在都保存的好好的捨不得貼呢!(笑)
 
今年的暑假整整的兩個月什麼正經事都沒做,
反倒是沒有意義的圖做了很多張…。
 
暑期重修因為來不及報名,於是乎我數學的四個學分飛走。
沒關係,反正我不在意,
只要從現在開始都不要再缺學分應該就沒事了吧!
 
9月份學校開學,開始新的學期、新的生活,
因為是二年級重新分班,所以人幾乎都不認識,
到現在我還是有些不習慣,即使都已經一個學期快要結束。
 
1O月份的啦啦隊比賽是我第一次豁出去穿成那樣,
只有一件小小的短褲(說實在跟內褲沒啥差別),
還有露肚子,那已經是我最大的尺度了(汗)。
大概是評審不吃這一套,所以我們沒有得名,
即使如此,班上的人都覺得很夠了吧?
〝最佳人氣獎〞毫無疑問的是我們班得的。
 
11月份有一年一度的校慶。
一整個早上幾乎都站在攤位裡面顧貢丸湯,
原本賣的不好,好在老天爺眷顧我們下了一場大雨,
貢丸湯很順利的全部賣光光。
晚上的舞會請了三組藝人來,前面兩個是沒有聽過的新人,
還請了阿霈樂團來,阿霈的聲音很有力,
本人也很可愛,總而言之是還蠻愉快的。
也認識了仔孟他們班的兩個人,到現在都還不熟就是了。
 
大概是第二次的期中考,原本打算要去打羽球的,
結果因為打掃太慢而且又有球隊在練習,
我們就打消了這個念頭(外面又在下雨)。
北安9O1隊和內中2O9隊兩個就跑去M聊天,
認識了一隻叫曾慈明(名字我不確定)的傢伙,
他還蠻好笑的,知道很多卡通動畫的東西,
而且很會畫龍!很厲害。
 
聖誕節的前一個禮拜五我們提早為聖誕節慶祝,
班上開了個小PARTY,整體而言還算有趣,
揭曉了小天使和小主人的遊戲。
我的小主人(欣佳大人)送我一個超好吃的蛋糕,
金字塔型類似冰淇淋的蛋糕,真的很甜很好吃,謝謝。
 
接著是上個禮拜我因為赫哲的數學沒過,
原本禮拜六要去補考的,結果我逃掉了。
我在家裡看著電視吃火鍋(笑)。
 
昨天早上為了要討論英文廣告的事,早上九點跑到台北車站去。
討論完後大概是11點,我從台北車站的中山地下街,
長途跋涉的幾乎快把台北車站繞完的程度,出捷運口,
走了好長好長好長一段路才到墊腳石買到手機套。
整個下午應該做些有意義的事情才對(像是畫畫什麼的…),
結果在躺在床上睡了4個小時,起來已經5點了。
 
今天睡到12點,下午看電視看到2點,
麗莎被淘汰了,沒辦法,他的臉原本就不像超級名模。
 
下午畫了三張班網要用的圖,晚上描了一下邊,
描的很糟,因為那筆太粗了,我的手又不穩定,
所以如果醜醜的請各位別太介意。 
 
快要跟2OO6說再見了。
想想今年,雖然很沒意義,卻也過了一年,
我真的沒想到會這麼快。
 
今年的目標我達成了多少?
或許用五根手指頭就數的出來吧?
希望明年也可以很順利,我要減肥成功。
大家都很開心,我們家的人都很平安。
讓我們中樂透2億吧!我會回饋給社會的!(你根本就不能買吧?!) 
 
大家晚安,新年快樂。
2007年不知為何沒有年末文章,就直接跳到2008年12月31日吧。
如同內容所寫好像沒什麼特別重要的事情,平穩得過也不差。
2 0 0 8 / 1 2 / 3 1
畢竟是兩千零八年的最後一天,
不免俗的也要趕在今天結束前發一篇網誌。
 
大約十一點吃完飯回到家,(相關內容明年打!)
洗澡時心血來潮想說既然是新年就來洗個頭好了,
洗完出來已經十一點半,深怕來不及打這篇啊!
所以化妝水、乳液都隨便抹一抹,頭髮都還沒吹,
就衝到電腦桌前。
 
說實在聽到『兩千零八年即將成為歷史』這句話,
不禁讓我感到有些感傷。
今年是多麼重要的一年沒有人不知道。
 
從年初開始往下看到現在最後一天,
高三生、十八歲、學測、指考、奧運、放榜、大學生,
每樣每樣都震撼我心啊是吧?
 
其實這樣看起來今年壓根根本沒做什麼大事(汗)。
 
反正二零零九年我盡量讓他精采一些,
還有一個難關正等著我去跨越。
新希望也是很多等我去列(今年一項都沒做到!)。
 
然後,二零零八年謝謝各位的支持與鼓勵(我是說網誌),
明年也請各位多多指教嘿(不管是本人還是網誌,哈)。
 
我是班某:)
祝大家新年快樂!
2009年的雖不在31日當日發表,卻在28日先行打了一篇相關的文章。
看內容相當消極啊,文字中充滿了氣餒的氣味。
有種強裝快樂的感覺,現在閱讀起來覺得好悲哀。
Sentimientos mentales
不知不覺今年又要過去了,零玖年將成為歷史。
想到這裡,不是有種感傷,而是有種白活了的感覺。
 
一整年想的到的就只有年初回台中去了大道院問了有關自己的事;
年中在暑假快結束前去當了聽障奧運的志工;
開學之後接連的制服迎新和才剛結束的火鍋大會。
最重要的是我還去看了演唱會,我都要哭了。
(也是從那時開始我認清了存在的事實,這個就等到下篇再說)
 
接著,我的一年就這麼結束了。
 
年初訂下的新年新希望早就不知道被拋在離腦後多少距離遠。
 
對我這樣的人來說,早就了解到訂計畫是沒有用的,
因為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所以我懂了。
 
即便如此,我仍是每天先把明天要做的事都先寫好,完成了之後打勾。
見到全部打勾的格子其實是會有種成就感的,雖然只是小小的。
 
上了大二之後見到學妹,才發現真的歲月不饒人。
甚麼都沒有改變,但時間卻毫無猶豫的一直往前進。
人卻只能一直往後退,心中期望著秒針能走的慢些。
 
每當到了年末,總是有股很巨大的感受從心裡向上竄,
一路衝到喉嚨,但到了嘴裡,卻又忍著不願說出。
 
我是在說我自己。
永遠不想讓脆弱和膽小的事實被拆穿。
 
不過在某方面我承認自己是膽小鬼。(攤手)
 
戴著假面,外面裝做那樣,裡面是另一樣。
人總是帶著一張面具在社會上打滾,滾啊滾得沒想到面具就愈變愈厚。
跟變臉沒有兩樣,只要一拉就一張,那是多麼神奇的技術!
我相信我的技術還沒這麼爐火純青,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我想今年最大的改變應該是看了《秘密》這本書。
以正面思考是最重要的,打從心底快樂並對已擁有的一切感到滿足,
宇宙就會用更大的能量來接應你,就會有更多更好的禮物降臨。
 
我不是基督徒,不過怎麼有種耶穌的感覺?
 
說真的零玖年是個不太好的年,巨星的殞落、生命的消逝。
所以說九是個不太好的數字。(我沒有間接在說哪位政治人物)←騙人
 
剛好今年又是十九歲(不過我沒有很介意,因為我的國曆和農曆差一天)。
只是覺得到了明年離開了一字頭,就要開始為自己的事情打算,
雖然當時滿十八的時候就有這樣的抱負,不過總是過去了。
到了明年滿二十的日子就不能再這樣亂七八糟,過一天算一天。
 
每到年終總是有很多的情緒湧上心頭。
 
下篇網誌大概會是貳零壹零年,以我近期更新網誌的速度來算。
 
我不打網誌的原因並不是我懶惰(或許有一點),
是因為我的電腦不配合我,因此我甚麼事都不能做,讓我相當苦惱。
昨天難得它打開了,被我用當機之後它又掛掉了,我也只能接受。
我現在用的是我老哥的電腦,空蕩蕩的什麼都沒有呢!
但我的音樂和圖片資料都在我那台電腦,我只能祈禱它能早日恢復正常。
 
或是有人願意捐贈液晶的四方型螢幕給我也可以。
(因為這是最主要的問題)
 
今年最大的收穫就是頭一次知道電腦還會選螢幕。
(會選花生這件事大家都已經知道了)
而且修電腦來來回回快十多次,我都快變成拆電腦達人了(汗)。
 
然後結尾是我現在脖子好痠,我想要去休息了。
大家新年快樂,相信貳零壹零年會是個好年!老虎欸拜託。
希望我的新年新希望都能夠實現,不要只是嘴上說說。
 
 
以上,おしまい。
 現在回頭看自己曾經打過的文章,感覺好複雜又好特別。
有時候拿起前兩年寫下的手帳起來看看也是覺得很有趣。
當時的自己有著什麼樣的心情什麼樣的情緒,彷彿看著不同人的故事。

無名小站記錄了我的歷史、我的歲月。
蠻慶幸有個地方能夠抒發情緒,不論是好是壞。
現在它要關閉了,雖然訝異卻又覺得似乎終會如此。
已經不在無名小站繼續建築我的世界,因此沒有感到特別震驚。
但是曾經打造的那個虛擬「歸處」要消失了總會有些惋惜。

回去翻閱幾篇文章,現在的我看當時的我應該是能夠微笑的。
可能是更多的恥笑跟莫名其妙吧哈哈哈。

最後再來看它一眼。感謝我的生命中有過你的陪伴。Adios!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