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0, 2015

Day 2: 20 Facts About Me


進入「三十日挑戰」第二日,要連續三十天都發表一堆文字還要自以為很有文學素養不能打一些狗屁倒灶的廢話確實是個大挑戰。重點是今天的題目頗廣,目標是盡量避免跟後來的題目內容重覆,同時又不能太無聊。基於「娛樂大眾」的敬業精神,決定在挖掘內幕的同時還是要保留一些神秘的蛛絲馬跡讓未來還有料可以分享。

1. 七歲時決定了自己的英文名字“Sheryl”。國小一年級課後和一起長大的朋友兩個人上了迷你英文班。第一堂課老師給了我們三個英文名字,我選了“Sheryl”,朋友選了“Melanie”。到現在為止都沒有更改,也從來沒和別人撞名過。唯一看到相同就是美國知名鄉村歌手“Sheryl Crow”,殊不知我有多驕傲。(還有很像的“Cheryl”!)

2. 中文全名筆劃有47劃。高中考試時,意外發現我還在寫名字時隔壁同學已經開始寫第一題。當時第一次感到荒唐「我名字筆劃怎麼這麼多!」並覺得「可惡這樣我少了好幾秒作答」。

3. 喜歡貓多過於狗,不過這要看情況,大致上是偏好貓咪。原本也是愛狗一族,被吾兄慢慢洗腦就愛貓多了。

4. 覺得現在很多韓國偶像男團畫眼線很噁心。這樣雖然確實比較有神但看起來很詭異,有點反感。

5. 從小到大的夢想:老師→漫畫家→(珠寶?)設計師。現在是只要能出國探索世界就已經很美好。歲數愈大,夢想愈小。What a shame.

6. 我是半個客家人。會聽,但不太會說,只有簡單幾個單字。有些句子講起來有點客家味。

7. 幸運的有機會去過一些歐洲跟東南亞、東北亞國家,其中第一個會提的印象深刻經驗就是在泰國和人妖合照,還像小粉蝨用英文跟她說:「你好漂釀。」與之相比當下覺得自己根本不配當「女」的,實在太美惹。

8. 很愛給人取綽號(感謝諸位大德願意使用我取的綽號)。除了人類,動物也不例外。樓下的鳥仔叫「啾啾」,轉角的拉不拉多叫「汪汪仙貝」。很久之前出沒但現在已經做仙的貓咪「囂張貓」。

9. 喜歡看懸疑片但討厭恐怖片。我不懂為什麼要看恐怖片嚇自己這種愚蠢的行為。

10. 曾經因為看太多CSI系列一度萌起想在調查局工作的念頭。想當然爾只是一場夢。

11. 雖然念中文系但從沒看過四大名著。(請原諒我四位大師)不要問我怎麼畢業的,我也不知道。

12. 喜歡聽快歌勝過慢歌,因為沒有耐性。除非是對歌手或歌曲有興趣。

13. 國中一年級軍訓課老師叫我們填表格,我在「最想去的國家(地方)」那格填了「(義大利)威尼斯」(竟然不是「日本」這種大眾愛國家)。理所當然找不到跟我一樣答案的人完成賓果。

14. 國中有次因為蛀牙去拔牙齒,記得是右上排最後一顆。牙醫拔完突然驚訝的大叫旁邊的護士來看:「你看,是他的鼻腔黏膜!有沒有看到它在動?這就是鼻腔黏膜!」並告知我那週若打噴嚏不能閉嘴要打開,不然鼻腔黏膜會破掉。第一次知道原來我的五官離這麼近。

15. 一直深愛天花板(睡雙層床上舖)直到2012年吾父強制把上層拆除後才乖乖睡回接近地面正常床舖。

16. Nu-disco、R&B、house這些基本上是最喜歡的音樂類型,synthpop也有點。喜歡bass的「凍疵凍疵」。

17. 不喜歡看書(文字),我是視覺動物。《魔戒》只看了兩頁就想睡覺了。也是缺乏耐性的問題。

18. 國小四年級一直有調皮機車的男同學想拔掉我髮圈,實在不厭其煩就一路短髮到高中才又想慢慢留長。因為怕熱總是在中長髮就剪掉再留長又剪掉,永遠長不到哪裡去。

19. 直到國中一年級都說如果有下輩子我要當男生。但現在我覺得當女生很不錯,同時又很累人,可能是社會氛圍跟整體潮流的影響。我們都生活在世俗眼光之下,這是個胖子無法生存的世界。

20. 如果被丟到荒島,我會帶指甲刀、打火機跟舒潔濕式衛生紙。(最後竟然搞了個置入性行銷)

4 comments:

  1. 我記得我一開始的英文名字是Amy
    還是英文補習班老師隨便翻書翻到這名字取的(哭
    後來上五專就決心要改掉XDD 太常撞名了啦
    班哥的名字我只遇過類似的Cheryl(?

    ReplyDelete
    Replies
    1. 噗哈哈哈哈哈控制的艾咪嗎XDDDD
      有點慶幸你改了歐嘎哈哈哈
      我還真的從沒碰過跟我同名的人欸
      只是知道還有"Cheryl"的時候有點後悔
      因為C草寫起來比較酷S太難寫了(?

      Delete
  2. 哈哈哈 這篇整個是戳笑點的感覺 XDDDDD 還吾父勒 !!!? 哈哈哈

    是說在幫人家取名字時真的要好好慎思呢
    現在如果有學生要我幫忙取我真的都很認真去找
    還會根據意思跟常見度來選擇耶
    畢竟這個名字可能是你第一個英文名字然後更甚至是代表你以後永遠的英文名字
    可以這樣在別人人生留下某些記憶也很棒 我覺得 XDDD

    還記得我第一個英文名字是Jenny ..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小心露出我幽默的一面了 (眨

      真的覺得當時的老師超棒的啊給了三個看起來都很酷的名字
      選了Sheryl不知道是意外還是命中注定但我確實很喜歡 :目
      你也太仔細了吧好用心的老師讓我為你鼓掌! (啪啪啪
      不過我覺得你也不用太認真因為選名字真的是一個fu的問題XD

      Jenny不錯啊The Click Five都為你寫一首歌了XDD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