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0, 2014

July@Instagram


開始固定畫畫後已經進入第五個月,作品量卻有減少的趨勢。
不是因為熱情已經消退,最大的原因是新的繪圖本不能用水彩!
因為便宜所以買下珠友的繪圖本,怎知開了之後才發現不是我要的材質…

……登愣!

不過我還是很認命的決定把這本40幾頁畫完再去買maruman的。
因為當初要入手珠友之時,博客來A4大小的丸萬已經沒貨。
所剩的B4對我來說太大,最後是改買金石堂的珠友,因為相較之下較便宜。

本次總共13枚,其中包含一張是畫給同學的卡片。(怪奇!還沒寄到!)

那麼就進入本文正題吧!

(有幾張可以點選看在Instagram上分享時的原貌,那會比較接近真實色彩喔。)

07.01 Hana Jirickova

雖然拿Hana Jirickova當參考範例,但對於人臉五官比例掌握還是非常不拿手,
所以要畫得像主人翁還是有一定的難度。
不過這張作品開始會用「黑色」來增加投法的立體深度,
雖然很費工,成果出來卻比以往的作品好上許多,因此是個很大的收穫。
整張我最得意的就是那個煙燻妝,慢慢疊加帶出不同風格的樣子真是百看不厭。

07.04 With Freckles

也是有參考圖,不過五官已經被我改的完全跟原本女主角不一樣了。
(通常這種情況就是因為我畫不出來所以乾脆放棄的意思XD)
這張其實我自己很喜歡,鼻子的立體度還有整體色彩都覺得蠻不錯的。
其中最花時間的就是頭髮了,雖然很累人但我卻很樂在其中。
由於上張圖學到要用黑色做陰影立體感,就充分利用在這作品中。
背景就完全是亂來了,只有中間那朵粉紅的有稍微用心。

07.05 Captain America

時差緣故和美國剛好差了半天,於是五號就急急忙忙畫出一個美國隊長來。
很努力的表現了,但卻沒有很多人欣賞覺得有點小失望….ω.
不過我有盡力了啦,也花了不少時間在著色,因此算對得起自己的一枚作品。

07.08 What "Concert" Means

七月三號那天跟沙夜去看了Sam&Kurt的演唱會,
看完回來就一直想要畫一張圖表現其實參加演唱會是一件很累人的事情…
於是這張作品誕生了。
左半邊是看自己喜歡的歌手表演之時不斷重複的激動、尖叫、雀躍的心情;
右半邊是看完演唱會之後因為太投入導致全身痠痛的後遺症頭。
不想都是頭髮跟衣服都是黑色(當天真的穿黑色)就用不同顏色畫頭髮,
這種鮮艷的顏色風格真是非常我本人!哈哈。

07.15 Lindsay Wixson

畫這種具有非常獨特五官的人永遠是最簡單可以達到「相似」目標的,
於是就畫了這位嘟嘴牙縫小妞。
真正相比和原圖還是有一段距離,但他的特徵太過明顯,一看就知道是他。
連續幾張的腮紅其實都是用油性色鉛筆著上去的,但基本還是用水性。
畫頭髮很累,但這張也是這個月很喜歡的一張。

07.16 Counting Stars

腦中一直想起這首歌的旋律,就決定畫這張圖。
(有好多首歌想把歌名畫成圖,只是一直沒有實踐哪!)
自從上次畫Demi帽子之後就非常喜歡畫「銀河」這類需要顏色渲染的內容,
是必須要有耐心的花費時間堆疊很多層才會出現的效果。
上次的是偏桃紅色的銀河(詳見此篇作品的Demi Lovato),
這次為了表現星空則是用了藍色系。
我想我還會再多嘗試畫這類的作品,太喜歡最終呈現出來的效果。

07.17 Green Lady

這是換了新的珠友本子後畫的第一枚作品。
只能說珠友真的讓我大失所望、大大的震驚唾棄了好幾天…
其實這張只是先嘗試看看色鉛筆畫上去紙質呈現的效果而已。
是看著珠寶廣告的模特兒完成的,髮色跟五官全部不一樣就是了XD
畫頭髮依舊是有趣的過程,只是一不注意整張紙都綠綠的。
人物面容部分還不太會掌握陰影部分,所以用慢慢著色的方式還是不太習慣。

07.21 Monika "Jac" Jagaciak

(十分建議點選看原圖,大力建議!)
這張真是歷經劫難(?)才完成的一枚作品,可以看到他臉上滿滿滄桑刻痕。
當時還不知道用尺來丈量五官比例,卻又堅持一定要畫這張,
因而誕生一個和原圖模特兒完全不同,而是充滿我的味道的一位女性。
不論臉部或是頭髮都花了許多的時間來著色,(頭髮用了橘色和紫色)
成果出來還是這麼悲慘我真的認了,以後真的不要太用力畫鉛筆稿,
珠友這本的爛紙紙質真的非常不適合我的畫法…。

07.22 Happy B-day Greeting!

這天分享了送給同學的生日卡片,沒想到它的身世可是意外的曲折啊~
隔了兩個禮拜才寄到明明才間隔一條河的新北市去,真是命運多舛哪孩子(拭淚)
根本就是因為自己地址少寫才拖了那麼久但我真心佩服郵差先生你們真是太神
基本上送給同學朋友的卡片素材不出這三樣,「紙膠帶」、「色鉛筆」、「雅各」。
這張蛋糕用了水性色鉛筆渲染豐富的顏色,(我保證絕對沒有毒XD)
雅各則是用色鉛筆跟無印的彩色筆完成的。
因為對方喜歡紫色所以都用了紫色系啊藍色系的色彩,之後再來介紹!

07.24 Elle Fanning
 

很多時候繪畫的主角單純只是因為我想畫他的頭髮。
女生的頭髮永遠是最具挑戰性又最有趣味的主題。
這張Elle Fanning的原圖其實是充滿紫色的光源,我就用自己的方法完成他。
頭髮永遠是我最喜歡也最無言的著色位置,這張花了很多時間也很喜歡。
真的是愈畫才愈知道「黑色」在一張作品裡的重要性,
因此黑色真是用的超乎我想像的快啊啊啊啊啊。
雖然算是簡單的一枚卻有高達41個人點了愛心,真是太鼓勵人心了。

07.28 200th

這張是簡單的兩百枚紀念。
當時剛好緯來在播利打(嵐隊長大野智)主演的「死神君」,
他介紹自己的身分時都會拿著名片,就畫了他當主題,手上名片則改寫成「兩百」。
達到兩百張的同時也表示我已經連續分享了一百張自己的圖畫作品,
真是起步時的自己沒想到的里程碑。一百張,說多不多,說少也是個龐大的數字。
這麼重要的一張圖絕對少不了我的好夥伴雅各先生,免不了也把自己畫進去了。
這張不一樣的是除了膚色是用油性色鉛筆完成之外,其他都是用彩色筆完成。

07.29 Lady Gaga
 

很喜歡Gaga今年二月份幫HARPER'S BAZAAR拍攝的照片,就畫了這張。
只是原本的白色紙片部分我改成了黑色這樣比較好畫。
這張是我第一次在臉部用了這麼少量的顏色去做陰影疊加,
因為原圖亮度很夠,我就不要再多家什麼多於的色調像前幾張整個作品會變得比較重。
自己很喜歡眼睛的妝感,慢慢疊加咖啡色像在幫一個素顏的人畫妝。
另外也表現出臉像雞蛋般又亮又有光彩的立體感。
黑色紙片部份其實畫得很糟糕因為沒算比例就亂畫,不過整體而言還是很喜歡這枚。

07.30 Hades

吾友堤娜很喜歡「大力士」裡暴怒的黑帝斯,就說想看看我畫,我就畫了一張。
這張很快很簡單,只是著色花了很多時間,背景也是意外才畫的。
原本沒打算畫背景,只有脖子後藍色的火焰;
拍完照之後才覺得這樣好空又突顯不出火焰,就用力的畫了黑色的背景。
如果看畫筆的筆觸可以知道這張其實是非常亂來的一枚,有機會一定要再畫一張。
裡面值得提出來講的是背景的藍色條狀物(?),
我先用立可白將白色線條畫出來,在用無印良品的彩色筆塗上顏色。
就像指甲油在塗螢光色系時須要先用白色打底一樣。
呈現出來的效果很不一樣,如果人物畫更好我會更滿意的哈哈哈。

------------------------

這篇其實隔了一個月才完成,當初太大意還沒打內容就先行發佈,
現在文字補充編輯完畢後才再重新發佈一次。
當然心情距離當時作畫已經有一段距離、不太一樣了,
不過看到自己的作品仍是稍微想得起來那個瞬間拿著畫筆的自己是在想什麼。

反正繪畫就是這樣嘛,跟寫作差不多。
看到自己畫的線條顏色、寫作的文字修辭,總是可以回憶起自己選擇使用的原因。

那麼七月份的作品分享就到這邊告個段落,咱們下個月見溜!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