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03, 2014

August@Instagram


不知道是不是倦怠了或是覺得已經沒有主題、沒有發展之處,這個月作品激減。
不過基本上仍是保持一個禮拜兩張的數量在增加。

這個月的作品充滿「女人味」!疑似是自己想試試不同的風格。
曾經我在畫畫時吾娘出現,問說我怎麼都只畫女生?
最主要的原因還是我覺得女生總是能呈現異於男性豐富多元的味道。
不僅是獨立自主的女強人氣息,或是溫柔婉約的大和撫子,都是女性獨有的特色。
我也很喜歡畫各種髮型,不管長髮、短髮、捲髮、直髮,都是我想嘗試的。
雖然每張塗到最後都會懷疑自己「我到底這麼認真畫這個要幹嘛…(嘆)」
在嘗試畫不同角度、不同面容的角色同時,也在練習自己的繪畫技巧。

以上就是本月份作品想先說明分享的大概。
以下就來看看八月份少少的八張作品吧。

(點選圖片可連至Instagram原圖。日期後愛心為Instagram上喜歡數字)

08.02 - ❤ 38

這張最初其實是想畫全球首席脫衣舞孃Dita Von Teese,
(實在不是很想用「脫衣舞孃」來稱呼他,但這確實就是他成名的因素)
只是怎麼畫都不像,怎麼畫那個比例都相當詭異,最後就隨興自由發揮了。
喜歡Dita Von Teese整個人帶有的復古氣息,不僅古典、經典,更是美麗。
畫這張是想畫出美國懷舊氣息,因此髮色跟帽子都用國旗有的藍白紅。
另外原圖也是穿著水手衣服拿著救生圈,這張主題便確立在此。

由於這張頭髮幾乎是自由發揮,左方大捲畫得很不OK,是唯一一個想修正之處。
全圖最喜歡是眼睛的部分,覺得自己在陰影表現上面也有進步。

08.04 Girly - ❤ 34

雖然找了很多想畫的圖,但總是畫不好。(畫到紙都擦皺了還是不行)
放棄之後就覺得愈畫愈沒有主題會有點傷心,只好自己又隨興畫畫。
這張最主要是因為當時早上梳洗時綁起來都會像這個樣子(只差我的瀏海長很多),
便以此作為主題的靈感並再改變一下調整成自己想要的樣子。
兩朵大花是為了避免太過貧乏的畫面而加上的物件。
後方的花瓣樹葉紛飛是在人物完成後才另外加上的點綴,好像太多了 hmm…

想練習正面鼻子跟眼睛等五官配置,結果眼睛還是畫好大。
(日本少女漫畫影響甚劇,現在還改不太了XD)

08.11 Vintage (Pinup) Girl - ❤ 43

這張完全是自己想出來的主題,加上找來的髮型與頸部的蕾絲參考圖。
自從開始畫畫之後會看到各種不同畫風跟主題的畫家所分享的作品,
其中最吸引我的就是這種復古的畫報女郎風格。
妝感、髮型、逗趣活潑的表情動作和豐滿的身材,都是吸引人目光的因素。
因此也時常看到許多人選擇Pin-up girl為刺青圖樣。

這張的髮色是左半邊畫完之後才決定另外一半要用不同色彩,
雖然著色著得很痛苦,成果出來卻是意外的好,自己也很喜歡這張作品。

08.12 - ❤ 38

這張是看著Nylon Magazine的圖片,再更改一些細節而成。
原本頭上有一排花,但簡潔成兩朵,因為上面空間不夠了XD
原圖模特兒是帶著驚訝的表情,但我好像只畫出一個大眼睛的女生,哈。
不過這張的頭髮著色我很滿意,用了黑色的油性色鉛筆仔細畫上髮絲的效果。

和其他張比起來這張已經簡單輕鬆很多了,但在頭髮與花朵的部分仍是花了很多心思。

08.18 Cheryl Cole - ❤ 39

終於畫了吾友堤娜的女神Cheryl Cole。
我只能說他真的是天大的挑戰與難題,大笑容跟酒窩都是好難表現的重點。
不過我設法用自己的方式跟色鉛筆表現出他的特色。
光鉛筆稿就花了好多時間,我只能說這種表情真的不是我擅長的…
(所以才要多練習啊!)

和原圖相比是有很大的不同,若直接看這張作品的話希望多少還能看得出是誰。
但我相信仍有還有很大很大的空間可以進步!

08.22 - ❤ 45

這張作品是這個月份最令我匪夷所思(?)竟然得到那麼多喜歡的一張。
也是看著雜誌圖參考而繪成的作品之一,除了三朵花是自己加的之外。
畫這張頭髮之時真的有濃濃的惆悵與不知名感質疑自己為什麼要這麼累搞這個…
但這確實是讓我唯一一件能感到自信,又忘卻所有煩惱的興趣。

這張作品與以往最大的不同在於臉部角度與嘴唇色彩。
第一次畫臉上仰的角度,還有第一次把上嘴唇的顏色製造更立體的效果。
花的部分確實是一次很不同的嘗試,也使用了新買的白筆。
這張可能看不太出來,但實體我用了蠻多不同的顏色。

平心靜氣來說這張確實是還不錯自己也蠻滿意的作品。
唯一可以再修改的就是鼻子的部分,這我始終很不擅長啊啊啊。

08.25 - ❤ 28

看著The Great Gatsby裡Jorden的角色定裝照畫出來的一張,但改了髮型。
原圖是很復古的貼頭短Bob,但我改成浪漫的長捲髮。(也是自我毀滅的第一步)
找了不少半側面長捲髮的照片來做參考,最後呈現出來是這個樣子。
手臂因為太大範圍而沒有全部著色,只在陰影部分做出立體效果。
不過整體而言,比起上一張,我更喜歡這一張的成果。
髮色也用了更多的時間去處理,有人看得出來有紅色跟橘色的差別嗎?

這張不同的嘗試在於畫了脖子以下的身體,應該算是第一次!
還有就是眼白的部分陰影更改了位置,著色位置更接近寫實。
缺點在於少了之前那種水汪汪的感覺,但我自覺這呈現出來還不算差。

然後特別想說是不知為何我覺得他有點Iggy Azalea的味道…

08.28 - ❤ 22

(這張建議點選看原圖的色調為何,抱歉這張有點太偏黃了)

八月份最後一張!這張的風格又稍微不同了一點。
比起月初那幾張,這張確實又有那裡不一樣了。
我不太會說,但這張也是畫到很鬱悶都畫不好只好又從正面五官下手的產物…
整個都是很意外的成果,髮型很意外,藍珠項鍊也很意外,
只有蕾絲狀的領子是意料之中的裝飾。
可能是想營造娃娃的氛圍,眼神才這麼迷濛,眼妝也自己亂畫的。

這枚在皮膚用了水性油性兩種色鉛筆,畫出來就是更接近真實膚色的顏色。
這張其實自己蠻喜歡的,是開始畫畫之後最不一樣的一張。
髮色部分也用了很多支不同顏色製造立體的色調;
也開始知道要畫出好看的作品是需要時間慢慢堆疊顏色上去。
再來就是知道「黑色」是非常重要的顏色,所以用超快的哈哈哈。

這張排在本月第二名:)

----------------------------------------

這個月只有少少八張作品,不過喜歡畫畫的心情在每次下筆的時候總是自然湧現。
雖然成長過程週遭不時會有人說「很會畫畫」或是參加比賽時常得獎,
這幾個月開始,特別是這幾個月開始嘗試畫寫實的人物時,
才發現自己其實還有很多東西需要學習、需要練習。
可能太久沒畫畫也有關係,只是慶幸自己還好又有機會重拾畫筆做最喜歡的事。

雖然有了新的計畫必須全力以赴、全神貫注去進行,
但我還是不希望就此將好不容易默默鋪設半年的這條道路又讓它停工,
畢竟這是我花了好久才又終於開始實踐的道路。
希望在計畫中仍能找出時間畫畫,不想讓這半年來的小小努力又白費了。

那麼下個月再見,希望會有更多更好的作品與各位分享!See ya 

2 comments:

  1. 喜歡28的耳環啊!!!
    還有我偷偷覺得他像吉賽兒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實那耳環我畫得有點隨便因為面積不大哈哈哈!
      我想不起來他是誰但覺得好面熟喔XDD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