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1, 2014

June@Instagram


結果變成一個月一次的網誌了,真是極為糟糕。
雖然相簿裡存了很多可以分享的繪畫作品(其實也只是Before&After而已),
因為每天專心致志在畫圖,連開電腦的時間也大幅減少至一週開個一次已算不錯。
所以很多東西就這麼拖著拖著,不知不覺又到一個月的IG分享日。

本次介紹六月份的作品,當然也是重新用PS調整過,和IG上的不太相同。
算起來仍維持兩天一張的進度,但精緻度應該有稍微進步才是。
有個想法是把三月份的某些作品拿出來再重畫一次,能夠對比三個月來的差別。
自己覺得光是偏寫實的「肖像畫」這個部分,應該就有差很多了。

那麼接著就是每張圖不同的分享與介紹囉。



06.05 Jack Frost

雖然我從沒看過「捍衛聯盟」這部電影,不過還是嘗試畫了Jack Frost。
因為沒看過所以很難對這個角色有任何想法,
當初要畫也只是單純覺得他好紅所以我也要畫一張。
另外也是想試著帶有自己的風格畫一個知名的人物。
結果髮色疊了太多層有點過深了,這點確實很可惜啊。

06.06 With No Teeth

存了很多male model的圖在手機裡,多數是想畫但畫不出來的情況。
這張原本左邊肩上有一隻很可愛的小貓,但我決定將之忽略因為我畫不出來!
很多時候背景是還在畫人物草稿的時候就有的想法,
但我都會等人物全部完成才會加上背景,這個也沒有例外。
深怕加上牙齒會破壞好不容易畫好的面部,所以乾脆嘴裡全塗黑。
當時的五官還不太會掌握,眼睛好大整體比例相當有點詭異。

06.10 Zentangle

背景應該比人物花了更多的時間,畫這種類似「禪繞畫」的東西有安定人心的效果。
這張G姐評論說臉有點像蕭敬騰…但很明顯我完全不是在畫他啊!
原圖的男生是個很有慵懶味又有點壞壞的男生,哪知畫出來變這樣。
不過這張整體來說自己還蠻喜歡的,而且不知從何開始面部愈畫愈大。
很可惜的是我喜歡的反而都不太受好評?

06.11 Miranda Kerr

雖然我不喜歡他但還是畫了他,因為這張雜誌封面看起來整體氣質蠻清新的。
他的特色蠻突出的,不過還是吃了不少苦頭在擺放眼睛、嘴巴等五官。
背景也是亂畫,原本只是像水彩的暈染,被我加了線條就整個毀了。
可能對於畫中人物沒有特別情感畫出來的作品真的會不甚理想。
不過眼睛的部分還有嘴唇自己還蠻喜歡的,算是有抓到重點很滿意了。

06.11 The Evil Queen

同天因為時間多(?)就速速畫了這張白雪公主裡的壞皇后。
真的畫沒有兩個小時只是很隨便的決定背景跟線條,而完成的作品。
不過下方血液的部分自己覺得漸層還不錯,加上立可白也是突然的決定。
這張意外的獲得不少好評我也感到相當驚喜。
因為畫得很快速所以還是很想再多畫幾張試試,誰叫這角色這麼有趣。

06.12 The Little Mermaid

其實之前就一直很想把迪士尼公主系列全部畫畫看,
昨天畫了壞皇后之後今天就畫小美人魚。
打算一天畫公主一天畫壞人阿捏,當然沒兩天就破功,嘖。
這張髮色其實疊了不少層而且實際作品色調會更明顯,
只是調整過後漸層都不見了實在可惜哪。

06.13 Cruella de Vil

這張圖最大的敗筆就是我忘了他的紅手套啊啊啊啊啊啊啊!(尖叫)
過幾天才發現原來手上是經典的紅手套嗚嗚嗚。
不過這張自己也很喜歡,毛皮的地方用水筆沾色鉛筆疊了三層有。
整體而言就是很順得從頭到尾一路完成,只有草稿畫手時艱苦了一下。
但整張完成之後大獲好評,感到相當愉快榮幸、愉快與驚喜。

06.14 A Cup Of Ice Cream

當天太熱所以返家時到家裡附近的全家買了香草冰淇淋來吃。
(出門才發現最近竟然開賣了之前都沒有!回家時當然去買來吃)
背景本來不是打算這樣,髮色本來也不是打算畫成藍色,
不過最後畫著畫著竟然就變這樣…(嘆)
自己覺得重點的透明湯匙跟冰淇淋畫得不錯就可以接受了。

06.17 Lauren Mayberry

看到CHVRCHES的Instagram帳號常常會分享歌迷們畫作,
不自量力的我就畫了一張女主唱想說會不會有機會也被轉發。
這張髮色選擇乖乖的慢慢畫色澤(之前都偷懶塗滿再來暈開),
所以成果當然也比以往幾張好,所以還是要土法煉鋼才會有好作品。
Lauren Mayberry跟Gabrielle Aplin的氣質其實有點類似。

06.18 Rita Ora

因為廣播在播他的新歌“I Will Never Let You Down”,就畫了他。
是找了他今年出席MTV音樂大賞的裝扮來畫,背景依舊是意外。
整體看來是蠻不錯的,但看久了會覺得他的身材比例很奇怪,太小了。
不過對於頭髮部分的髮色與立體表現可以為自己鼓掌。
雖然不確定有沒有他抓到的特色就是了。但仍有被兩個粉絲頁轉發,真棒。

06.19 Sailor Moon

Instagram上有個帳號叫sketch_dailies,是專門分享主題讓有興趣的畫家畫畫。
分享這天的主題剛好是美少女戰士,我就畫了自己版本的小兔。
其實畫這種有主題類的東西真的比自己想像生出的要輕鬆許多,
而且這個又是陪伴我們長大的卡通人物,畫起來當然得心應手許多。
首次在眼睛加了不同的光點想增加更多少女漫畫閃亮亮的味道,應該有成功。

06.20 Conan (OBrien) Hair

一樣是sketch_dailies的主題,這主題是畫知名脫口秀主持人Conan OBrien的髮型。
是要把他的知名橘色小捲頭髮加在任何一個東西上面,我就很直接的畫了他。
如上述所說如果對於畫的人物沒有特別喜好,期時會很明顯呈現在畫面上,
不過這張我也是很努力的用自己的方式表現,說實在是想到金鐘國XD
整體而言自己是蠻喜歡這張的,把顏色配得很鮮豔覺得很不錯。

06.21 Chiara Ferragni (Unfinished)

手機裡擷取了不少他的Instagram照片,但一直沒畫。
就突發奇想竟然用了油性色鉛筆開始著色,當然結果是很不上手、好難畫。
不過自己是覺得有把特色(有點戽斗的下巴與下嘴唇)畫出來啦,
因為油性色鉛筆好難掌握,就一直沒完成放到現在。
說實在也沒打算畫完了,雖然描線跟草稿都花了很多時間,就是沒力。

06.25 Maleficent

這張可以說是自己毀掉的,純線稿是還算蠻不錯的。
整體顏色比起原版的我更改了很多,因此造成整個顏色看起來蠻詭異的。
再來因為大過大意嘴唇處理得不好,雖然頭套花了超多心思再著色。
當初也是因為畫不出東西沒有靈感才又重新畫了這個角色,
若有機會會再畫吧,有的主題就是這樣讓人怎麼話都不會膩。

06.27 Lana Del Rey

這張是剛好看到網路上很多人都在恭賀他生日快樂,
原本也想在他生日當天完成,但事與願違,就當成隨機的一張作品即可。
這張完成的效果真的完全有出乎意料,可以說是自己整個月中最喜歡的一枚。
一開始也是畫到已經不知道怎麼辦了,一隨興之後反而五官就自己出來了,
雖然和本人不是完全相像但至少帶有他的特色,自己也很滿意。

------------------------------

我是自從開始畫畫,特別是肖像畫之後,才發現原來化妝對女生來講這麼重要。
每張圖的著色順序都是在膚色完成之後才慢慢補上眼部陰影與色彩,
所以很像在幫一個素顏的女生化妝,最後完妝出來真的跟沒畫差很多。

不過很多東西都是要透過時間慢慢嘗試慢慢學習,才知道竅門在哪裡。
雖然從小就自己有在塗鴉畫圖,但真正用心花時間才知道原來還有很多要學。

畫肖像畫雖然很不擅長但其實很樂在其中,感覺每完成一張又多學到一種著色方法。
是以往只會黑白、用自動鉛筆畫畫的我從來不知道的樂趣。

三個月已經是一個季節過去,不敢說自己有多大的進步(而且實際上還差得遠!)
但對於很多著色跟用筆技巧比起三個月前的自己已經學到很多。

雖然很花時間,而且明明可以再更早開始,
我還是想一步一步慢慢來,找出自己的風格,走出自己的路。
因為我很確定這就是我想要的。

See ya!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