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1, 2014

Can't Remember To Forget You / Let It Go


今天要來介紹分享最近兩首蠻喜歡的歌。
一首是前陣子釋出就已經深深愛上旋律與節奏的的“Can't Remember To Forget You”;
另一首是迪士尼官方釋出25種語言版本才愛上的冰雪奇緣的“Let It Go”。



首先分享的是Shakira和Rihanna合作的“Can't Remember To Forget You”

純音源版的在一月中就已經釋出,不過第一次是在ICRT上聽到的。
我喜歡一開始很跳動的節奏,很有Shakira的風格,卻又不會太過雷鬼。
唱腔就是十足他的風格,很輕快很動感,特殊的咬字從出道就讓人印象深刻。
第一段副歌過後加入Rihanna的聲音,讓整首歌更加smooth,尤其是副歌的地方。
很喜歡副歌地方有點lay back的感覺,很從容不迫的態度很有味道。



MV真是hot! hot! hot! 實在難想像Shakira已經當媽媽了,那個身材!
看了The Voice Season 3 他當導師那季後就覺得他真是好親切又好活潑。
不過他的性感形象深植人心,在這支MV也是十足表現出來。
一開始就有想說MV可能會用一個黑一個白的對比效果呈現,果真不然。
我是覺得整個結果是還不錯,就是瘋狂表現兩個不同歌手的性感特色。
只是最後Shakira一人搖滾樂團那裡很突兀,好像Rihanna沒空合拍的感覺,實屬可惜。

下方留言區雖然有不少負面的評論,而且說實在已經到人身攻擊的地步了。
但歌曲旋律方面很catchy,小的我很喜歡阿捏,而且是愈聽愈喜歡。
(可能本來心臟弱所以需要這種強力重擊類型的節奏吧(撚鬍鬚)
整首歌最愛的就是“Yesterday's mistake”這句,全部旋律都是我愛的口味。

歌詞部分部貼上請詳見以下部落格 ↓↓↓
Shakira - Can't Remember to Forget You ft. Rihanna -lyrics 英文/中文歌詞
總而言之就是愛上一個男人,雖然深知不妥卻又無法自拔陷入愛的漩渦。
我覺得歌名取的相當有趣,把“can't remember”跟“forget”放在一起。
「記不起來」跟「忘記」,用否定正面來強調忘記有多難做到。
配上曲調給我的感覺就是與這男人相處之時是多麼令人難以忘懷,
以致雖然很想忘記但真的不知道該如何將對方從記憶中抹去。
有種「愛到卡慘死」的感覺,就我心甘情願又愛又痛這樣。

索尼音樂台灣西洋部放上中文字幕版,嗚呼!


------------------------------

第二首是最近火紅的迪士尼電影“冰雪奇緣 Frozen”中的歌曲“Let It Go”。


很慢的是看到有人貼多國語言版本的這首歌才第一次認識它。
首次聆聽確實會讓人嚇到,尤其是後面愈飆愈高的旋律,太恐怖了!
每個國家的歌手都太會唱,猛聽還以為都是同一個人唱的,聲線都很棒。

劇情版是Idina Menzel唱的,看到照片才知道他就是演過Glee的那個。


Idina Menzel的版本廣播聽了兩次,Demi Lovato的版本反倒沒聽過。
Demi唱的經過編輯真的變得比較流行,由於是先聽到劇情版,就沒那麼愛流行版了。
這首歌配上畫面讓人更有感覺,有突破自我、最終接納自己的不同,破繭而出的爽快感。

太多人翻譯英文版歌詞了,只好請各位看官隨意挑選一個吧 → 谷歌大神請你幫幫我

聽完多國語言版跟英文版的之後要貼上最令人驚艷的日文版。
一開始只聽到一句,聽那個聲音以為是いきものがかり的主唱吉岡聖惠唱的。
沒想到去查了之後發現竟然是松隆子唱的!太驚喜太驚訝了!


雖然知道松隆子有學過聲樂而且出過不少張專輯並且也舉辦過不少次演唱會,
但真的完全沒有想到這首歌日文版是由他來演唱!
好吧我承認沒預料到他的聲音可以唱到那麼高,完全打破對他中低音的印象。
所以如果我說第一次聽的時候聽到後面感動飆淚會不會很丟臉?
(而且第二次放給吾娘聽我又感動到眼眶泛淚我好丟臉(掩面)
不過仔細聽又確實是松隆子的聲音,比想像中還要會唱歌太多了!
比起Idina Menzel原版完全不遜色,雖然最後有扯著嗓子吊高音到快要爆掉的感覺。
但還是很好聽,也有忠實表現保留原來的自我、不再隱藏的心情。

日文版歌名“ありのままで”也有「保持原樣」、「如同以往」的意思。
歌詞請往這去 → May J- Let it go~ありのままで~ 中+日+羅歌詞
因為我沒看過電影不知道劇情然後看了人家爆雷也有看等於沒看,
所以只能以小小猜測的方式來理解畫面跟歌曲是想傳達什麼樣的心理狀態。
大致上就是如同以上所說,確實讓人有心曠神怡的感覺。
也會讓自覺與他人不同因而自卑的人得到些許鼓舞。

日文版的流行版是May J唱的,當然不出所料很厲害。
但自從看過那麼多次關八卡拉OK比賽之後就覺得他唱歌其實沒有什麼感情,
當然為了要迎合機器的喜好所以唱的很好、很高分,
聽久後卻會漸漸發現歌曲中貌似沒有什麼情感成分存在…。
所以呢,還是松隆子的劇情版好聽一些,畢竟編輯過好像就少了那麼點人味。

但最驚訝的還是日本竟然還沒上映,要等到3月14號白色情人節。

------------------------------

結論:我絕對不要聽台語版的「齁伊ㄎㄧˇ」,絕對不聽!(摀耳搖頭)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