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3, 2013

0602.Mr.301


雖然分類在“Life”下,卻不是遊記。
只是想講個在旅途中遇到的一件很有趣的事。

這次是第二次去大陸,第一次是去年十月。
上次還去了澳門花了三天的時間,這次則是全部待在大陸。

首先謝謝我那在大陸打拚的表哥。
只因為我說了一句「想要試試看腳底按摩」就撥空開車載我們去。
雖然是禮拜天也很不好意思,該好好休息的日子卻還費心招待。

六月二日禮拜天。因為客廳的冷氣壞掉,中午吃完下午各自四散回房間。
約莫四點多左右,正趴著睡得亂七八糟中突然被叫醒,說要帶我們去按腳,
就花不到幾分鐘換好衣服馬上出門了。(這就是沒化妝人的好處!)

和上次去的地方不一樣,這次是在附近某酒店二樓。
出發前也很好奇到底這次會是到哪裡。←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心理
去年十月第一次去的時候,阿姨的台商朋友也有帶我們去。
記得當時寫的文字是「沐足」,但我大阿姨都說「洗腳」,聽起來好low。
其實就是讓你腳泡些東西舒服舒服,再按摩按摩紓緩下肌肉筋骨。
(竟然押韻了簡直神蹟)

到了之後進了房間,正在擔心害怕(?)之際有人開門進來了。
來的是兩個男生,說真的當時真的有小驚了一下。
想到上次去按時的流程,又不知道他要做什麼真的有點驚驚……
畢竟按腳,你知道,多少還是有少女的矜持(才怪)
坐定位後馬上腳先泡下去,還有選擇,我泡了牛奶嗚呼。

吾娘發揮婆媽精神不斷跟兩位男士聊天。
開始就很擔心沒有在大陸熟門熟路的人是要怎樣度過那段尷尬的時間?
幸好吾娘勇猛,竟連廁所馬桶房產都納入談話內容。
聊啊聊的最早是幫吾娘按的那位男士先問俺的年紀,
吾娘聽不懂大陸用「九幾」算年齡的說法乾脆直接問我。
回答完畢後,幫俺按的那位男士(以下稱呼301)說跟他一樣。
聽到當下馬上有準備他肯定比我小,俺可是二月份的。
他說他是12月的著實有嚇到俺,有準備但沒想到小那麼多(汗)
按吾娘的那個說是八零後,講得好像年紀很大似的其實也只大一年。

301很有趣,一直主動跟俺講話,聊一堆有的沒的。
只可惜,俺是句點王。再者俺實在不太會跟人聊天,更別說是男生,
因此講個幾句話就沒下文了,事後當然有點後悔唉(永遠在做這種事)。

這男生很好笑,像個與世隔絕的修行人。
關於社會啊政治啥都不關心不清楚,說只要有工作可以做就行。
每天下班回宿舍就看看網路啊跟動畫片(火影忍者跟皮卡丘XD)。
房間牆上的電視播到卡通時,他轉頭看說「動畫片」的神情看來好雀躍。
他說他喜歡那種卡通裡那種童真的世界,因為複雜的是人不是社會。

事後跟吾友堤娜提到這些事時,他認為301那樣也算是逃避吧。
說的也沒錯,一下就戳破重點。(我竟然被蒙蔽了(掩面)
其實在下是那種不知社會現實、自以為很多事情能夠簡單的解決的傻蛋。
所以當他說到人才真正複雜時確實感到就是那樣沒錯。
不過再怎樣他有出過社會,俺沒有。(他說他在工廠工作過兩年)

301說他只管工作不管事,所以也沒什麼機會認識女生。
跟我連說兩次難道是要我幫你介紹的意思嗎還是怎樣?XD
按手時看到我的皮膚就問我說:「台灣沒有太陽嗎怎麼皮膚這麼白?」
按左手時說按不到什麼穴道,我說我血液不流通,竟回我「冷血嗎?」噗嗤。
不知道是大陸人都這樣還是只是因為秉持著服務的精神,
一直「美女」、「美女」的叫簡直把人捧上天,就算只是客套也好爽啊啊!
不過我有自知之明所以聽得也很心虛就是了哈哈哈。

到那裡約莫四點半多,按到六點結束。
301按得很功夫,吾娘那位因為有女朋友了所以貌似有些混。
吾娘還跟我說一聽到他有女朋友後就知道這個沒救了還搖頭XD
不過他女朋友是台灣人喔還說年底要結婚了先說聲恭喜。
因為他們按的都不錯還特地看了名牌號碼想回台前再去找他們。
(所以我才會叫他301因為他號碼是301啊哈)
只可惜事與願違,時間不夠加上事情太多,就回台灣了。

可能是久沒碰到跟自己年紀相近的男生,
再來他又跟俺很像就是那種不想管社會嘈雜只過自己生活的人,
所以整體說來對他挺有好感的啊啊啊啊(竟然說出口了(掩面)
接下來幾天也一直想著他的事跟那天去按摩時的情景。
我肯定是瘋了我(頭撞牆)。
之後幾天去參加法會跪拜膝蓋出現好多瘀青,
原本想說再去找他的時候要騙他說是他按出來的,看他有什麼反應。
後來也一直有意無意暗示吾娘說我腳好痠要按一按XD
但是寺廟的活動時間拖得有點久,最好只好跟301說拜拜。

很難得有個男的會讓我連續想好幾天啊啊啊啊啊啊。
原本以為只是覺得他很有趣好好笑很喜歡他,看來事情絕對沒有那麼簡單…(默)
不過也過兩個禮拜了,決定還是把他當成人生過客就好,哈哈。
整趟旅程中有這麼唯一一個亮點,以後想到也覺得很值得啦。

看還有沒有機會再見到他溜。那麼下次見

2 comments:

  1. 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吵屁)

    好酷哦我一直不想去大陸就是他們的文化水平不能適應.....

    而且我其實有BLOGGER帳號阿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帳號還不趕快奉上竟然躲躲藏藏這樣行嗎!!!!???!!!!???!!!

      老實說我第一次去之前也是超級排斥大陸
      想說有生之年絕對不會踏上那片土地…
      只是能說世事確實難預料,發生了我也無可奈何(攤手)
      文化水平真的很恐怖俺也親眼看到潑婦罵街真是勇猛嗚呼
      上次去是真的看到廁所沒門著實的留下很大震撼大概永生難忘
      不過如果是大城市真的會有差,光廣州就不一樣了…

      快給我帳號啊!!!!!!!!!!!!!(搖肩尖叫)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