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30, 2022

Stay Home / Self-Quarantine



實在沒想到仍舊無法避免這波疫情,還是燒到工作場所了呢。昨天接到通知被匡列,包袱款款,下午就回家開始居家隔離啦。

確診者是坐在後面位置的男同事。原本上週是他先行自主隔離,但就這麼剛好符合3+4第一波放出來的被匡列者,因此27號禮拜三當天早上快篩陰性後還是來上班了。下午科長還來精神喊話說不要擔心,雖然他隔離期未達十天但是科長每天早上會確認過這位同事快篩陰性後才讓他出門。當天已經有個同事太害怕中午就臨時休假跑了。下午時段是有聽到他時不時會咳嗽,確實有點挫很想趕快下班早點離開危險的現場XD 沒想到隔天28號禮拜四,遲遲看他沒有進辦公室就知道糟糕了大事不妙,果然沒過多久科長出現說他快篩陽性要去醫療院所再次PCR確認,待採檢結果出來如何再看要怎麼處理、機關程序要怎麼跑。

當天未獲知前我還用了他的話機接了兩通電話啊啊啊是不是要去洗耳朵了(太慢

禮拜四當天其實也沒甚麼我還是很認真做事,也達到了當日給自己設定要完成的目標,接下來要怎麼應對就是看上面怎麼決定;禮拜五也就是昨天,出門前已經先得知這同仁PCR陽性的採檢結果,不過由於沒有符合衛福部發布的「密切接觸者」的標準,因此事實是不管他篩檢結果如何都得去上班。

到班之後沒過多久科長來了傳達他檢測陽性,接著就請清潔人員到室內消毒。(就只是漂白水啊消毒完是游泳池的味道啊!我說酒精呢要用酒精消毒才對啊)消毒完後回到座位繼續工作,期間主任跟科長有來關心他禮拜三上班那天跟其他同事互動情形,當天我有跟他講話但是都有戴著口罩而且並沒有講很久,午休時間我沒戴口罩他有走來走去但大致上認為這個沒有甚麼問題?約莫11點多左右就說留資料啦要匡列起來了,雖說是九宮格不過我們只框了以他為中心位置前後左右三位同事(剛好旁邊是走道)過了一陣子拿到管理室給的一支快篩試劑後就準備回家進行為期三天(還是七天呢?)的自主居家隔離了。

--------------------------------

說實在對於這次辦公室內直接出現一個確診者這件事並沒有太大的驚慌擔心或是害怕(那個怕到死又算計著有無特殊假能夠讓擔心被傳染的人可以用的同事我真心無言以對)平時個人衛生清潔跟消毒有做好、該去施打的疫苗都有全數施打,再加上平時的生活習慣都有達到一定層級的防護,基本上應該能夠對自己繼續保持健康的身體這點不用太擔心。

雖然說病毒傳播也不是能夠預測的,再怎麼小心注意仍是會有意外的破口一切都很難說,但我認為在面對疫情之時抱持何種態度也大大影響了不僅是身體還有心理的健康。這次確定辦公室內出現確診者後,那位怕死的同事最後只說了一句「真的很衰欸!」聽到當下只覺得「啊,不愧是」(咦)我反而沒有甚麼情緒起伏,來了就面對,沒來也不要太安心放鬆,時刻戒慎恐懼做好自己該做的事,甚麼事都會有最好的安排,多餘的緊張與擔憂都無謂也無助改變任何事實。

昨天第一次用了快篩,戳之前先預習看了各種醫師拍攝的影片介紹角度跟使用方式,然而實際嘗試時採樣棉棒就直直地戳進鼻孔裡,不難欸整個順暢沒有遇到任何阻礙~(鼻孔太大?)起初有些害怕本來沒篩沒事,若是篩了出現陽性不就整個剉屎?幸好檢驗出來只有一條黑線,著實放了一顆大心。

--------------------------------

今天是居家隔離第二天(若以被通知為第一天的話)目前還搞不清楚公司規定到底是可以3+4抑或是7天期滿才能出關,不過昨天第一次理解難怪會有在被居隔的人會把手機丟在家裡自己跑出去,連我這種平時沒甚麼愛趴趴走的人都會突然想到外面去了,果然人愈得不到的愈想要呢哈哈。(因為原本都預計好禮拜六要去中山誠品把藝FUN券用完了突然被宣告要關在家裡也難怪啦(?)

希望大家都能夠身體健康,疫情能夠盡快平緩下來。Finger crossed🤞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