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9, 2018

Album Previews | NU'EST W NEW ALBUM 'WHO, YOU' ALBUM PRE-LISTENING

(NU'EST W NEW ALBUM 'WHO, YOU' Official Photo 1)

時隔八個月,終於等到NU'EST W的回歸。由於這段期間持續看到他們出現在各處、也開了許多VLIVE,更別說看了生人演唱會兩次,因此完全沒有感到時光飛逝。不過當初讓我愛上他們的原因就是在「音樂」只是沒想到又能聽到新作品XD

從6月11日更新了曲目表看到這次回歸專輯白虎幾乎是全參與作詞作曲就已經期待了啊。因為第一次聽完《CANVAS》後知道白虎參與許多製作過程,讓我對他在音樂方面有很好的印象;加上看了去年VLIVE發現他也有聽Rudimental,跟之前在Dispatch訪問時推薦的歌曲和我喜歡的曲風很類似,「姜東昊=音樂品質保證」已經是深深刻印在我心中亙久不變的真實。更別說又是由個人發行單曲時是以我愛的R&B為主的Bumzu製作(NU的基本上都是他擔任製作人)這張專輯完全放315顆大心沒有問題。

最早是從《Q is.》跟《CANVAS》這兩張開始入手,之後把所有除了已經絕版的特別單曲全收齊後,NU’EST的專輯對我來說就是美術設計跟音樂品質都讓人信賴的同義詞。這次看到每首歌曲的製作名單跟整體營造的夢幻迷濛神秘風格後,更讓人一天一天產生更多的期待感。


昨天(6/18)更無預警釋出全專試聽。(原本以為可能又是其中一版的風格照)這90秒是面帶微笑聽完的XD 有預感這張很可能會超越《CANVAS》在我心中的地位成為第一名。

(連Pre-listening的影片都做得這麼有質感這合理嗎?)

早在預告釋出前已經知道主打〈Dejavu〉是一首拉丁曲風的歌曲,所以在看到慢慢放的個人預告照前大家都在預想造型會是甚麼風格。最先放的是穿西裝,完全跟拉丁八竿子打不著還被吐槽XD 不過第二波的就有很迷濛很心臟痛的模樣,大家就可以接受了~而在聽到音樂片段後才驚覺「啊,真的是拉丁風。」愈聽愈想笑…怎麼可以這麼厲害啊?聽不夠啊!

有在Twitter上看到幾首歌的曲風:第一首〈Signal〉是EDM(但我覺得不太像,可能要等全曲聽過副歌之後才能判斷)、第二首是拉丁、第四首〈ylenoL〉是Tropical sound(我只聽過’Tropical house’沒聽過’Tropical sound’…)、第五首〈重力月 (Gravity & Moon)〉是R&B。第三首〈北極星 (Polaris)〉跟最後一首〈Shadow〉則沒有提到是甚麼類型。但有看到有人覺得第一首〈Signal〉像之前跟師弟Seventeen合作的〈Heaven〉2.0,最後一首〈Shadow〉可能會是新一代的〈Look〉。

先不管曲風那些比較專業的東西,我覺得這次每首都好聽的很可怕。果然有白虎的參與每首都是我喜歡的風格啊!都有我偏愛曲風的元素在裡面、也都是偏快節奏的歌(非常對我這種對慢歌無感沒耐性的人的胃口)聽完一次認為每一首收錄曲都有做為主打歌的水準。也難怪成員們都對這次回歸的歌曲非常有自信,是「歷代級」的作品。

平面的唱片設計跟主要的音樂質感都好成這樣,我真心覺得這些人的才華隨著時間愈來愈豐富。白虎聽了許多歐美歌曲,吸收之後放進自身作品中,加上JR參與詞的創作,讓NU'EST的音樂有異於韓國樂界的風格,歌詞也有NU'EST獨特的世界觀。像2016年推出的《CANVAS》專輯就讓許多非粉絲的路人覺得他們的音樂走在前端,就算在已過了兩年後的2018年聆聽也完全不遜於現正流行的音樂。不會為了配合當季流行的曲風迎合大眾口味,而是融合最新元素的同時仍保留自身色彩,是NU'EST最讓人感到與眾不同的地方。

對於相隔多久推出專輯這點並不會很介意,畢竟歐美跟日本都是大概一年推出一張,已經習慣這種時間差;然而這次NU的回歸專輯真的水準太高、品質太高,光是預告就一聽再聽,無法想像實際拿到唱片時聽CD會有多驚嘆。大概會一路讚嘆到明年旼炫回家推出下一張吧。(因為直到現在《CANVAS》裡幾首歌還是一直在re XD)

真的太有才華…不能再更喜歡你們了啦 (ಥ_ಥ)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