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3, 2016

Day 14: 3 Healthy Habits


說實在能否自認為是個「有健康意識的人」這件事還無法百分百確定;不過自從去看了整骨接觸到中醫之後,確實在注重身體方面有稍微多費了點心,僅限於飲食方面而已啦。

1. 不吃冰冷食物
雖然一直以來根深蒂固的觀念就是「吃冰的對女生不好」,真正要實踐下去確實有難度。而且其實覺得幸運的是我是個不會經痛的人(可能也因為這樣覺得自己身體還不錯所以都沒在在意),因此冰飲還是冰淇淋什麼的以往總是來者不拒;自從去把脈知道原來自己身體冷到不行之後開始漸漸不吃冰了。身體也習慣調好到吃冰的會破病的狀態(?),現在就不會沒事主動去買冰的來吃。只有偶爾看到美食還是忍不住會不小心破戒一下。

2. 每天喝水1200cc
為了身體好我天天都會喝1200cc的水。這數字單純只是買來的大水壺是這個容量(2000cc就感覺有點太多又太大罐啊)。主要喝水的用意是在於我想要排便順暢!(握拳)國中時期曾經有過連續喝了兩杯700cc的綠茶後一路暢通的經驗而讓我了解原來以這付銅腸鐵胃至少要喝到這個量的水分才會毫無阻礙。天天基本都要喝超過一罐寶特瓶的水量已經成為常態。再來現在這熱烘烘天天超過35度的高溫天氣爆汗人不喝水可是會脫水的啊~

3. 睡前拉筋
看似很大陣仗的「拉筋運動」其實只是小小的伸展雙腳而已。如果時間比較多還會掛腳,如果手機滑得欲罷不能掛的時間就會延長,但大致上我都是掛半個小時左右。拉筋方面就只是把腳往軀幹拉近伸展大腿後方的肌肉,還有腳趾頭會用力抓緊再放開持續個30下放鬆放鬆。有個不是睡前但我也會做的小運動就是往後拜拜。雙手往後然後左右旋轉拜拜,後雙手再簡單伸展一下。活動活動肩胛骨才不會肩頸痠痛。

除了以上三個之外,傍晚有時間就會出去走一下,去大賣場晃晃順便吹個冷氣。走路也是蠻重要的健康習慣,只是我不會特地,就隨意看時間看心情看行程。雖然沒有特地去運動或是很節制的過著禁慾(?)生活,但如果和其他體虛的人相比我已經自覺我身體很好了 XD

2 comments:

  1. 我這陣子也吃超多火鍋的...然後我昨天去看中醫了因為我經期又亂了!!!!快兩個月沒來了 哀
    而且夏天太熱了 我喝太多冰飲料了 天哪~~~ 我覺得我真的也要來調身體養身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結果我前陣子也食用太多冰涼食品這個月還沒來 TvT
      是說沒喝冰飲料真的對身體比較好雖然這兩個禮拜的我完全沒資格說XD
      而且吃太多冰涼東西連腸胃整個會冷掉對蠕動超沒幫助的啊啊啊!
      為了一時口腹之慾我自食惡果了(哭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