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31, 2016

13th March 2016 @ Cloud 9 Cafè


這大概是睽違一年的和同學再聚吧。雖然一度想翻找手帳內上次吃飯的時間,但2014年的手帳字跟整體醜到一個不行,連自己都看不下去只好放棄…不過可以確定的是確實距離上次全員集合已有超過一年了!因為2015年的手帳中沒有出現任何小聚的蹤跡。(怎麼有點心酸)不過這次有機會照了些食物的照片,就順便來記錄一下這次小聚會。

是說雖然我是個不太喜歡在晚上還要出門的人,但由於這次機會難得,事業做很大的噹噹難得返回本島然後碰巧大家都有時間,就約在禮拜天晚上六點。本次覺得自己也滿奇怪的,竟然沒有猶豫就決定去了。(聽起來好像是很理所當然的事但我有我的糾結啊唔)

大約五點多出門,在捷運上才收到綠綠說他因為過敏眼皮腫因此無法出席,實為可惜,不過大樹說會拍照給他看XD(白某後來還跟我說怎麼都是我們兩個其中一個沒辦法去,總少一個人無法全到哈哈哈)約在50分我難得準時到達沒有遲到!不過噹噹已經在出口處的角落(角落生物?)等了。大約幾分之後白某出現,接著說塞車的大樹也在幾分鐘後左右到達,便直接走去位在安東街內的咖啡店。從網路找到的這間Cloud 9 Cafè說是以平價美食出名,台北東區少見的只要145元就能吃到好吃義大利麵的店。實際到了之後比想像中還要小(很多店面照片Google一下就有文章介紹),一樓位子都放在左邊,大約可以坐10到12個人左右;門口進去直接右邊樓梯轉上去就是二樓了,也是我們預約好的位置。二樓放有兩張四人桌跟一個靠窗高腳椅可以坐兩個人,另外還有個半扇落地窗隔出的室外兩人座位,當晚就輪了兩次客人。位子坐好之後剛好服務生來整理自助櫃上的水跟餐具,就順便幫我們點餐了。是個頗有型的女生,直接用腦袋記住四個人的餐點跟飲料。

先上來的是噹噹跟白某點非義大利麵炸物。噹噹的忘記名字但疑似是類似招牌的「9號開胃菜」,有洋蔥圈跟炸魚還有薯條。滿大盤的,量也不少,但最後薯條沒有吃完。(我都點了義大利麵哪好意思偷吃別人的XD)


這個是白某點的薯條加上塔塔醬。塔塔醬酸酸的剛好很開胃又促進食慾。不過沒吃到薯條所以無法確定是否好吃。最後薯條也有剩下來沒吃完。(真是討債的傢伙!)


接下來是我點的飲料「海鹽奶霜抹茶」。會點這個根本就是大樹先在亂喊,再來菜單裡沒其他覺得有興趣想喝的,於是就點了這杯好物-抹茶。閃光開下去先拍了這張照片,突然發現有點太白了看不太清楚實況,把閃光關掉又再重拍了一張。


結果顏色變超深,但也比較接近真實顏色了啦。奶霜占了整杯飲料的三分之一,真正的海鹽只有灑在最上面一層。就算努力攪拌還是不太會跟抹茶混在一起,不過抹茶本身的味道就滿不錯的,所以不管有否攪拌均勻或是單喝抹茶都能有相當不錯的口味。(結論就是只要是抹茶我都喜歡喝沒有在挑的意思(無誤)


這是我點的「羅勒蛤蠣義大利麵」。看起來小小的但其實份量不少喔,盤子內部頗深。整體口味很濃郁,上面灑的起司粉和青醬拌在一起吃起來不會很負擔,而且蛤蠣很大方的放了六個。吃到最後一直擦嘴巴,因為濃厚的醬汁沾得整張嘴都是綠色的XD


噹噹在旁邊幫忙打光之後再拍了一張,這張看起來就比較有深度看起來比較多。確實挺美味的,而且在東區吃可能算便宜的跟百貨美食街差不多(咦?),這樣一盤單點是165元。再來店員也不會趕你,就如果有時間你就盡量坐吧。


再來一張義大利麵跟飲料的合照。是大樹說了之後才發現我都點綠色的食物,是因為綠綠沒來所以我幫她刷存在感嗎哈哈哈。這跟我顏色喜好一點關係都沒有喔,只是真的碰巧點了都是綠色的東西。(雖然我真的覺得自己好像都喜歡吃綠色的食物,你看像薄荷也算是…)


除了我和白某跟噹噹之外大樹點的東西沒有拍到,隱約記得好像是點了「番茄雞肉野菇義大利麵」,總之是番茄紅色的一坨東西XD 飲料的話第一杯點熱的奶茶,第二杯說東西吃完了很無聊就又去點了一杯現榨的柳橙奇異果汁。結果喝到最後有半杯都是果渣,不過這樣也表示真的是現榨而非用現成果汁混合而成的啦。

從六點多左右開始坐,才進去沒多久外面就開始下雨;原本要撤退的結果想說等雨小一點再走,雨卻愈變愈大;大約八點多久九點雨變小了,去上個廁所出來雨又變大,白某在我上廁所之前就跟他們說如果我出來雨又變大就是我帶賽XD 但我無法否認雨神這個事實哈哈哈。

期間就是隨便亂聊閒扯,然後手機也拿出來玩玩。噹噹還開了個我一個從不知道的內建Android Lollipop遊戲,超級難玩會愈玩愈焦慮,不過我順利通過第一關超爽快就乾脆關掉了XD 因為白某也用Sony,就開了多相機試試看,於是拍了下面這張照片存證。

為了保護當事人(?)編輯當時便決定用遮蓋方式把面部擋住以免洩漏個人訊息,沒想到這意外的好、適、合啊!(讚嘆)而且超級碰巧還毫無違和感,大家都有看著手機上的螢幕,我真是天才!(喂)由左到右分別白某、大樹、噹噹跟我本人。在選擇圖片時還有特別選擇這人給我的感覺才貼上,大樹說他要「美美的」但我告訴你,很難。喔齁齁齁齁齁齁齁齁。

▼白某跟大樹坐在靠牆的位子,我和噹噹坐在靠近樓梯的外側。

坐到大約九點左右雖然雨正大仍是各自解散回家。本次的聚會就一個告終。雖然隔了這麼久才又碰面只是吃個飯然後鬼扯些五四三不重要的閒話家常,但回家之後才發現我真的好開心啊!(哭)因為是相處了四年的同學,所以就算很久沒見好像還是可以跟原本在校園裡時一樣的相處,然後大樹跟白某還說我吐嘈功力升級「直滿點」(嗯其實我不知道這三個字是怎麼回事),當天太嗨晚上兩點多才睡。(還被大樹吐嘈是小學生畢業旅行啊XD)

想到之前菡菡說他媽媽跟他說:「同事都不是朋友,只有學校裡面的同學才是朋友。」大致上的意思就是說上班之後的同事都會有利益糾葛,不可能有友誼;只有那些在學校遇到的同學才是友誼,那才能稱為朋友。經過這次聚會真的深深感受到這個道理,就是這些同學朋友們不會有先入為主的觀念而進行評斷,好像只有他們是真心對待你-以一個「朋友」的身分面對你;而非公司中有競爭關係的對象,必須時時刻刻想方設法把你幹掉。覺得跟這群人在一起好自在,才有辦法講出聽起來很毒舌的話XD 是一種「安心感」吧?一種身處在個很安全的環境、奇妙的感覺。所以我感到很開心,回家後回想更是。

也可能是沒有人群接觸久了,重新碰到熟悉的人,所以更是雙倍開心。好久沒有這樣亂聊大聊亂嗆大罵了。雖然總是因為自己在人生的路上沒有任何成長,而眾人已前進不知到多遠的前面,而產生莫名的自卑感,以致害怕和認識的人出去,害怕別人會問我現在在幹嘛,而說不出個所以然而漸漸切斷與外界的連結……這次的小聚卻讓我重新有不同的感受,覺得其實還是有不管你如何仍是關心你的同學朋友們。就算是客套的問問也會感到心暖和安慰。即便前陣子有種不想跟特定對象有瓜葛或為了避開不必要的人群及與其相處的必要而想搬到深山裡去,但還是想時不時下山跟熟悉的朋友同學們聚一聚。而正是這些朋友同學們的存在讓自己的存在更有意義、就是這些朋友們讓人想下山重新擁抱人群。也很感謝就算有了不同的生活圈和朋友圈,我在他人的心中仍保有那麼一點點位置。

啊~只是個簡單的小聚會卻想這麼多,單純的吃飯聊天也讓我有人生的感觸也未免太多愁善感了又不是更年期。期待下次的小聚,不知道下次又會有多勁爆的毒舌秀呢!?(誤)

那麼咱們下次見,See ya!
位置: 台灣台北市安東街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