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5, 2015

February 2015@Instagram


正二月,過年月。雖然過了還是祝各位新年快樂!
二月份有一半時間幾乎都在過年放假,所以我也放假去了(?)
不過過年前仍有三張作品,這裡就廢話不多說馬上進入正題吧。

以下三張都一樣,點圖可連結至Instagram分享之原圖喔。

02.07

這張不是螢幕出問題或是顏色跑掉,原圖確實就是偏紅色調。
最初畫這張圖是為了能在情人節分享的特別設計,不過提早發佈了。
畫到最後覺得怎麼這麼糟糕,到現在也是看了沒有很順眼就是。
大致上想表現情人節甜蜜蜜的氛圍於是整體都用偏紅色及粉色的色調,
不過可惜的是沒有辦法全部表現出漸層的橘紅色調,深覺可惜。

這張最大的敗筆就在外面那圈,我想不用特別指出也知道是在說哪裡…
老實說這張確實還有很多空間能夠改正,這就是「畫虎不成反類犬」的最佳寫照。
唯一喜歡的是中間的紫紅色銀河背景。(真該維持大圓形的…)
雖然只有小小一塊,但自覺有表現出想要的樣子,所以很喜歡。

選擇Jessic Stam作為範本是因為他是我最早、第一個喜歡的model。
想趁著情人節畫自己最愛的model來當作最好的主題,
怎知畫出來不甚理想連名字都不敢標示…就這樣自爽即可。(也爽不起來啊!)

02.14

這張是畫完覺得應該在情人節生日那天畫一張圖送給自己才誕生之作品。
整個有點花過頭不是我故意的我只是隨著感覺走。(跟著感覺走~(不要唱)
自畫像的衣服確實是想走熱帶花朵的tropical風情,起初是想畫成黑底的其實。
(選擇這個pattern單純只是想在寒冬帶來點夏天的溫暖…(好害羞)
還沒畫頭髮前確實很不錯,是個鮮艷的花卉圖樣;結果頭髮銀河亮點下去後眼花撩亂。
不要怪罪於我(單腳跪下)我已自省許久(捧胸)(並沒有)
會畫成銀河也是覺得若是只有單純的髮色會很單調,才一失足成千古恨。

除了走鐘的主角兩位之外(有沒有發現雅各先生又復出了好開心!),
背景的甜滋滋美味是我自己覺得滿意又很喜歡的部分。
用了彩色泡泡並沒有全部著色的留白,配上黑色線條的甜點們,
確實有達到我想要在情人節營造的一股甜蜜蜜的氛圍。
或許以後也可以多嘗試這種背景,而非全部佈滿顏色。(但我喜歡銀河啊!)

02.20

這張花了不少心血經營,成果出來很喜歡,但照片似乎看不太出來?

畫這張最大挑戰就是在「手部」,不出所料也糾結許久。
如同上次所說,「手部」一直是我畫圖時最想避免的物件,
但這原圖很吸引我,便捨棄簡單的大頭而選擇畫這張較有挑戰性的。
才發現其實手部比起臉部是更需要花更多顏色與層次來表現立體的。
只是還沒著色前一直覺得那兩隻手有點太大,幸好還可以。

本次著色最不一樣的是在很多陰影處用了輕輕的黑色增加立體感,
以往是不太敢在膚色上加上除了紫色或深紅、咖啡等深色,
只是抱著嘗試看看的想法畫了上去,雖然是輕輕的筆觸效果卻差很多。
光膚色就花了整個下午三個小時慢慢疊加,
用了綠色黃色等等平時不太會運用的顏色。(想說來點突破嘛)
邊畫還不覺得,等到最後全部畫完之後才覺得「喔?還不錯欸。」
很多東西都要透過畫畫過程慢慢了解才會知道原來應該這樣做。
(這是土法煉鋼的人想進步的必經道路啊!)

他的抬頭紋是全部完成最後才加的,原本不想畫上去,因為覺得會老態;
不過加上去後才發現這樣配合他的表情整個才更有完整性,也更傳神。
照片拍起來才有感覺他的額頭大概是有史以來畫過最立體的一位。

人物是看了沒特別感覺但卻有種特別韻味的Bo Develius。(我是在稱讚)
他的臉標緻的愈看愈像假的。(我還是在稱讚)
雖然顏色不會說特別突出或像以往的風格特別鮮豔,
但這真的是近幾個月來最喜歡的一枚。

------------

二月分作品分享就到這邊告個段落,將近三個禮拜沒有新作品手會癢嗎?
會啊因為我存了好多張想畫的照片啊手機都快沒空間了!(尖叫-(太誇張)

那麼咱們靜看三月份又會有什麼樣的作品與各位分享吧。
謝謝閱讀咱們下次見!See ya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