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07, 2014

April@Instagram


繼三月的分享之後,接著就是四月份的了!

說實在在三月初剛開始的時候著實沒想到這有辦法持續超過一個月。
但過了三月之後確實,進入四月後當時那必須天天都要畫畫的責任感有點消退了。
不過還是持續的畫著,主題跟統一性就不如上個月好了。

總共有十四張,大概是每兩天畫一張的頻率。是說也不差了。



04.04 French Style Mr.Jacob

四月份的第一張,是個走紳士路線的雅各。
若是較常關心我作品的人應該會有個印象是「雅各總是穿著西裝」;
也會比較知道我很喜歡畫穿西裝跟帶有鬍子的雅各,已經算是個很有代表的形象。
這張本來想要營造出法國畫家的樣貌,結果出來有點像混合了英、法兩國。
很喜歡衣服呈現一種絲絨的效果,顏色效果真的是誤打誤撞。

04.08 British Style Mr.Jacob

這張上次有出現過了就是畫給綠綠同學的卡片上的主角。
就不特別贅述,預知詳情的觀賞者請移動你的腳步前往下方網址觀賞唷!

04.10 Oscars Selfie

想畫正方形狀的圖已經很久了,在畫第一張之前就一直把草稿打著。
前陣子(就是二月份的奧斯卡)的#Oscarselfie實在太火紅,我也跟風畫了一下。
不過只有幾個人,然後把小白*(Bradley Cooper)換成雅各。
一直想買白筆來試試看,這張還是用立可白做的效果。
第一次把這麼多人塞進一個畫框裡,有點恐怖,哈哈XD

*「小白」暱稱之由來:在“The A-Team”電影中飾演的角色Face台譯為「小白」。

04.11 "Girl with a Pearl Earring" Mr.Jacob Version

向名畫致敬的第一彈,就獻給了「戴珍珠耳環的少女」。
這張意外的高達30人按讚,有點出奇不意,但也很開心(同時稍微莫名)。
當時畫完就覺得很有成就感,自己也非常喜歡。
尤其是髮帶(纏繞的布條?)的部分,用水彩色鉛筆堆了不少層。
整體算是忠實呈現,只有把大頭換成雅各,背景用得更鮮豔。

04.13 Elsa from "Frozen"

一直想要畫畫看Elsa,雖然沒看過電影但還是找了圖來畫畫看。
頭髮有花了心思把細節呈現,才會有比較立體的效果。
衣服的部分也盡力畫出有垂掛亮片的樣子,但最愛還是頭髮。
背景是想畫出冰晶的形狀,最後成了這樣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04.15 Gypsy Lady (Should be Lorde but I failed)

這張其實是以Lorde為範本完成的作品…
不像的程度足以頒給我奧斯卡金像獎了吧(扶額)
比起Lorde還真的比較像有人說的「吉普賽女郎」,好像仔細看確實如此。
不過這張的挑戰就是畫了很多不常畫的比較立體的花朵。
找了很多很多參考圖,結果還是很普通…就是了。

04.18 Cupid

這個小天使「邱比特」,我承認我搞砸了XD
整體就是褪色黯沉味,即便我非常努力的用了很鮮豔的黃、橘、紅、粉色。
這種皺摺這麼多的布我真的非常不擅長,但也很努力的左塗塗右抹抹。
雖然結果不甚理想也和想像不符,不過蠻慶幸有花時間完成這張作品。

04.22 Blogger Mary Volkova

因為很喜歡Instagram看到的一個Blogger(@volkovamaryy),便畫了當時看到照片。
雖然很不像,不過我標記了他的名字之後他竟然留言謝謝並且也意外的follow,
真是太過驚喜,好親切又好可愛的一個女孩!
頭髮簡化了很多,也沒有把他的可愛程度表現出來實在很可惜,一定要再畫一次。
他久久分享一次的造型雖然簡單但很有味道,很喜歡。

04.22 Taylor Swift

等於是食髓知味後的誕生物。畫了這位鄉村小天后。
因為還不是很會畫肖像,所以整個五官的特色還不太會抓,
但這張的程度已經算是讓我自己很訝異的相像了!
最讓我驚訝的還是這張的大小是有史以來用到最靠近紙張邊緣的特大。
如果鼻翼的位置可以再稍微調整就會更像了吧,嗯哼。

04.23 Kate Upton

剛好看到今年MTV Movie Awards的頒獎片段,看到他出場真的讓人驚艷了一下。
雖然在台上顯得不是很自在而且感覺還不太習慣當個演員,
不過他頒獎的這個造型我很喜歡,雖然妝感有點重、有點老成。
其實畫個淡妝走氣質路線,恢復他應有年紀的妝扮,應該也是不差的。
只是大家都被他太過厲害的長輩吸引去了,可惜。
(結果完全沒講到這張作品是怎樣)

04.24 Demi Lovato

他近期的髮色變變變,但其中最喜歡的就是這個髮色。
找了一張他分享在Instagram的照片,更改了動作,便完成這張作品。
其實帽子跟衣服都是黑色的,為了不無聊(不浪費黑色鉛筆XD)就改成銀河。
這張自己也蠻驚喜把特色抓的這麼剛剛好,一看就有像是他吧?
畫這張真的頗樂在其中的,頭髮疊了很多顏色,畫銀河閃亮亮也很有趣。

04.25 "Mona Lisa" Mr.Jacob Version

向名畫致敬第二彈,獻給「蒙娜麗莎的微笑」。
原圖的背景顏色太過抑鬱黯淡,我就自己擅自選擇一個背景也有的水波效果來畫。
衣服跟整體的顏色比起原圖也亮了許多,不過結果就是整張作品看起來很偷懶。
畫手的時候花了很多時間,結果現在看來也未免太小一隻了!

04.28 Green

第一本畫冊的最後一張紙,畫了一個很可怕的綠髮女子。
我必須承認最早只是想畫一張以綠色為主的作品,因為綠色系幾乎沒什麼用到。
髮色用了很多種綠色層層疊疊暈開而形成這種效果。
最大的敗筆就是他的五官,我真很不會畫正面的鼻子啊啊啊啊啊(流淚)
下半部的白色線條又是個意外產生的東西。

04.30 Snow White

換了新的畫冊(Maruman)後第一枚作品,也是迪士尼公主系列的第一個人物。
果然日本近百年的紙業專門公司做出來的產品真的不一樣,所謂「無酸紙」。
光是著色在暈開這部分上,就跟台製的紙相差甚遠。
重新疊加好幾層上去,也不太會因為水分過多而起毛球。
用好紙畫出來的作品也會加分好幾倍,這張白雪公主就是自信之作之一。
這張在手的動作糾結了好久,也畫了好久,幸好最終畫出來不會太奇怪。

---------------------------

四月份的作品數量急遽減少,但我還是持續有在畫圖。
雖然很慢才開始這樣累積作品,或許會慢很多很多很多步,
仍是喜歡這樣一步一腳印看到自己成長的過程。
比起其他任何事情,還是「畫畫」這件事最讓我心裡豐富,感到快樂。

不管父母怎麼想,就算無所事事,我還是只想畫畫。
這是唯一一個讓我有動力一直持續下去的事情。

See ya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