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5, 2014

2014 New Year's Greeting Cards


雖然還欠去年送給堤娜的生日禮物尚未分享,決定先來分享這個最近的卡片。

這次是西曆的新年卡片,只少少的送出五張。
對象除了論壇的四位之外還有一個同為TH粉蝨的瑟琳娜姐接。
論壇的四位是因為聖誕卡片說好要交換,於是就決定自己繪製。
(聖誕卡片硬生生拖到變新年卡片就是了)
瑟琳娜姐接則是在去土耳其的時候帶了土產回來寄給我,完全的驚喜!
就算身在異地仍會想到同為粉蝨的我,除了驚喜之外還有很多的感動哪。



▼先來看看所有卡片未著色前的樣子,就是黑白的意思(廢話)。
(其實有兩張已經著色,等到想起來要拍攝已經畫兩張皮膚下去了…)

▼以下是塗好膚色各式各樣的雅各們。畫好線稿也都是從這個步驟開始。
這張也是頭版圖那張的未著色版,特意把每個都放在一樣位置。

通常在這種季節性或是有節慶類的卡片我都會派雅各上場,畢竟他是我的男主角。
(確實我也很想給他紅、推向國際,這是我很龐大的野心嗯哼)
每次製作卡片都會依每個人給我的印象設計,這次也無例外。

除了量身打造之外,這次也特別把雅各融入,設計編排到“2014”這個數字中。
雖然無法確定各位收到之時有沒有看懂我的創意,不過自己在畫的時候是蠻有趣的。
大致上就是把雅各的阿福柔的大頭當作“0”,手的動作比劃則是“1”。

接著就要進入每張卡片的介紹了(眨)

▼第一張是給「水晶」,我暱稱他為「晶晶」。
晶晶的作品總是很簡潔但仍是很美麗,大我一歲總覺得是個很成熟的人。
由於他喜歡綠色,著色自然就會以綠色為主軸延伸至整張作品的色調。
不過若是有見過我以往作品的人應該了解我非常喜歡用很多鮮豔的色彩,
因此除了主角的雅各大肆的用了綠色之外,其他的地方就較會用對比的顏色。
這隻有翹鬍子的雅各也是我一直以來很喜歡的紳士代表(?)

▼背面很簡單,用了三種完全不一樣的紙膠帶貼上,右邊則用細版營造個寫字的空間。
特別選擇對比色系的紙膠帶,擅自覺得這樣會增加畫面的豐富感。

比較可惜的是寄出之前晶晶就已經回中國過年所以沒趕上。
等到他回加拿大收信已經過了農曆新年。不過幸好有順利寄到就好。

▼這張是送給名字頗多的「夏瞳」。不過現在改成英文的“Sunry”了。
第一次在論壇認識他時是用這個名字,所以我一直都暱稱他「瞳仔」。
毫無猶豫的就畫個放大鏡放大「眼睛」這個主題,結果他卻以為是柯南哈哈哈。
對他的印象是溫和的文藝少女,並喜歡暖色系,著色的時候就整體統一了。

▼後面的文字一樣屬名「瞳仔」,其實第一句就寫著「應該只有我這樣叫你吧?XD」

不能否認我很喜歡給人取綽號,一開始可以說是專屬我在叫的「愛稱」。
值得驕傲的是有不少人都把我取的綽號當成慣例,連大家也一起這樣稱呼他。
算是我一個小小的貢獻,也覺得蠻開心的,嘿嘿。

▼再來是「麻里」,我暱稱他「麻麻」。
有次在論壇的水帖疑似討論到同學叫我「薛薛」的事,不知不覺就開始叫他「麻麻」了。
記得收到他寄來的聖誕卡片時還寫到起初他不太敢搭訕我,哈哈。
這張算是蠻例外的雅各不是中間那兩個數字,
同為喜歡日本女星的同好,其實他是個意外頗活潑的女性(?)
雖然不是「啾咪」,但我一開始就決定要這麼畫,覺得很適合他給我的印象。

▼背面的文字部分。黃配藍真是我近期開始非常喜歡的一對配色。

▼再來是「菓子」。是從去年底才開始比較有交流的一位。
很喜歡他的OM作品,總是有特別的調色,素材使用的不多但很簡單俐落,
所以就決定畫個有點像李濤的雅各給他。
整體是個很火熱的設計,用了斑馬紋。不過畫好後覺得好像有點太擠了。

▼背面文字部分改在左半邊。結果一改方向就連續寫錯兩個字。
紙膠帶的選擇跟前面有呼應,選擇了藍、紫紫、紅,比較不衝突的一張。

收到菓子的聖誕卡片時就覺得他的字也太可愛!
而且後來才知道其實他也很喜歡畫點東西或做點手作類的東西。
有機會一定要來交流一下!好想看看菓子的作品會有多古錐。

▼最後一張壓軸的是「瑟琳娜姐接」,其實就英文的是“Selena”。
他貌似很喜歡中東,也常常去感覺較與世無爭的地方旅遊,
給我就是充滿一股很神秘的氛圍,於是就畫了個充滿民族風的雅各。
不知為何就是很想用紫色當成送給他作品的主要色調。

▼後面的紙膠帶也是跟前面有呼應的色彩選擇,左邊是深紫色不是黑色!
雖然不知他的實際年紀但總是比我成熟、年長,才叫他「姐接」的哈。

記得收到瑟琳娜姐接寄來的東西時真的大大的驚喜了一番,完全意料之外。
送給我一個土耳其護身符「惡魔之眼」的吊飾,好漂亮好喜歡。
真的很感謝他。雖然已經比較少有連絡或是聊天,卻仍記得我,太感激。
於是馬上決定一定要畫一張卡片送給他,雖然只是簡單一張卡,但我的心意滿滿。

▼最後來個雅個大集合。五張沒辦法全部鋪平有點可惜啊。
背景的彩色圈圈是因為太空最後才加的,加下去整張作品看起來就完整了。

▼鮮豔的紙膠帶放在一起真是賞心悅目啊啊啊太令人愉悅了((嬉´∀ˋ嬉))ノ

雖然只有五張作品也花了我不少時間,但我總是樂在其中!
著色一樣是用色鉛筆跟無印良品的彩色筆。
不過全部最令我滿意的竟然是最後一張大集合的紙膠帶們(踹

----------------

以上五位其實都是素未謀面的特別友人。
即便如此我還是很珍惜每次能夠與他人分享自己作品的機會。
希望收到作品的人們也能藉此感到開心,為生活帶來一點歡喜與趣味。

猶記之前在Instagram上有人說我的作品充滿著歡樂。
很高興有人這麼覺得,因為自己從沒這麼想過。
不過Mr.Jacob會誕生或許就是希望他的出現能讓看到他的人臉上出現一抹笑容。
也反應著創作者的心靈,希望雅各能一直為大家帶來歡樂。

1 comment:

  1. 我哪裡有很多名字? 不就中文跟英文名字嗎~~~
    然後我認真的以為是柯南啊!也挺符合的呢!

    發現其實阿班班做卡片都很用心,也在製作當下全心想著對方吧!
    因為不管是配色還是一些元素什麼的都可以感受到,
    當我收到時我真的很開心又高興呢!!!

    很期待哪天又能收到阿班班這滿滿心意的卡片 嘿嘿!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