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4, 2018

Bye Bye, 2017


呀呼今天是西洋情人節!也是我生日,先祝自己生日快樂~謝謝身旁的所有人所有事讓我健健康康、無煩無憂的又度過了一年。剛好碰到小年夜的這天,決定要來打缺席一次的年終反省文,反正農曆還沒跨年就可以一直算是2017年,抱持著這種想法硬是拖到今天才動工。(紀錄一整年我花了多少時間在不重要的事物上)

去年2017年整年只打了一篇文章,為了表示這網誌還是健在只是懶得打文章(打個文章都要花掉我好幾個小時真心不知道在摸什麼)連年終反省文都沒有打(老實說我根本不記得2015年到底做了什麼事)今年決定要來打一下,因為2017年算起來也算是心理情緒轉變滿大的一年,好像跨越了一個門檻而有種雨過天晴的感覺;像是原本一直綁在頭上的緊箍咒終於時間到了自動鬆開了。(或許我心裡也一直在等這瞬間,只是事實上是又再一次的放過了自己)

2017年依舊看了好多電影(翻手帳才發現),不過都聚集在上半年:《怒火地平線》、《送子鳥》、《怪奇孤兒院》、《高台家的成員》、《名畫的控訴》、《地獄》、《魔法黑森林》、《神隱任務1+2》、《絕地7騎士》、《柏靈頓:熊愛趴趴走》、《魔髮精靈》、《高年級實習生》、《遇見街貓BOB》、《幽靈空間》、《不存在的房間》、《怪物來敲門》、《白鯨傳奇》、《奇異博士》、《賓漢》、《海洋奇緣》、《路易的第9條命》、《會計師》、《列車上的女孩》、《真愛每一天》、《關鍵少數》、《惡靈古堡6:最終章》、《神鬼駭客:史諾登》、《歡樂好聲音》、《分裂》、《生命中的美好缺憾》、《捍衛任務2:殺神回歸》、《瓦力》、《死亡筆記本:決戰新世界》、《寶貝老闆》、《愛國者行動》、《S -最後的警官- 奪還》。後半年開始迷妹,手帳就很少寫了,就算有看也可能忘記紀錄,所以就以上這些。再來則是罕見的看了不少韓劇,有《VOICE》、《金科長》、《信號》、《隧道》、《秘密森林》。

2017年下半年,好像漸漸開始不一樣了。

六月第一次去了日本東京。行前完全沒有任何準備,只是跟著認識的阿姨一起去,行程什麼都沒決定。(畢竟我算是跟團的意思,只是是個人戶(?)其中最深刻是自己去了明治神宮,在那裡待了超過三個小時,把整個能走的地方都走一回。晚上還去了台場,看看人工沙灘和夜間才會點燈的彩虹橋,真心覺得是個非常適合和男友約會的地方XD 因為都是自己一個人,走來走去都無所謂,不過一旦迷路就糟糕了也是讓我不敢到處亂走的一點。雖然只有幾天,不過問了好幾次路,謝謝沒有被我嚇到的民眾(雖然有個等車的小姐姐就有被我嚇到的感覺XD)還有印象很深刻車站外路中小攤子的兩個阿姨,我才問一句就超級熱心地講了一長串,還好聽力還算不錯(但我講不好 TT)也想謝謝旅途中照顧我的阿姨,讓我無償住在她家。雖然很小但地點超級方便!回來之後才覺得好可惜啊好多地方都沒去到,不過有了這次經驗,覺得自己比自己想像的還更好一點,也更有信心了。雖然還是不喜歡晚上在外面趴趴走。(不知道在害怕什麼XD)

七月第一次回屏東潮州為了參加婚禮待了兩天一夜(原本要再繼續待,但實在睡眠不足眼睛快壞掉了才提前返家);八月又第二次回了潮州,這次待了六天,其中有兩天一夜搭船去了小琉球玩。在小琉球獻出第一次的浮潛經驗,看到保育類的大海龜就從肚子底下經過(激動到教練應該覺得我很好笑)若非天氣不佳,海底一定更清澈更漂亮。兩天內利用摩托車至少環島了三次,可惜雲層太厚沒看到夜晚知名的銀河(還是不相信真的拍得出那麼美的照片哈哈)。待在小琉球除了因為太陽實在太炙熱會變黑之外,其他所見景色既藍又綠都是開闊的,所有煩惱憂慮都跟著海浪沖進太平洋裡了。光是在晴空萬里的天空下看著藍到清澈透明的海水也是種享受,可以就這麼一直看著也不會膩。

自從四月不小心看了《PRODUCE 101 Season2》而認識NU'EST這個團體,逐漸開啟下半年的迷妹活動。六月先到日本唱片行試水溫買了2016年出的兩張迷你專輯之後,就是愈發嚴重的迷妹症候群。然後也很幸運地在十月份就有機會去看見面會跟迷你演唱會,同時也認識了不少新朋友(搶票時的女生和LINE群組內大群的L.O.Λ.E)覺得飯上NU'EST給我帶來的不是只有錢包內現金的折損(咦?)而是透過他們永不放棄且積極樂觀的正面態度了解到其實同一件事情可以用另一種角度看待,就算不開心也只是一瞬間,靜靜地做好自己該做的事,就會有人發現自己的價值。明明才20歲出頭的一群孩子們卻因為歷經過他人想像不到的演藝人員辛酸,而有了他們的年紀不該有的成熟心境,讓人除了心疼卻是再尊敬不已。不僅五個孩子都很貼心溫暖,連飯圈也都很有愛,真心覺得成為L.O.Λ.E是一件不會讓人後悔的事。

十二月被慫恿而在衝動之下開了Facebook粉絲專頁。起心動念是想要分享自己畫的作品,卻因為ibon列印分享而引爆一些人氣,為此感到有點開心又有點擔心,是種悲喜交加的複雜情緒。雖然已獲得很多讚數(真心是我從沒預料到的),起初也覺得有些壓力,會不會因為我貼了這張作品就被退讚;不過現在已經不是太在意,創辦粉絲專頁本來單純就是分享自己喜歡的東西跟自己繪製的作品,若是一直擔心他人的眼光和會不會被喜歡,就什麼都做不成了。不過也因為粉絲專頁讓我時不時覺得有些困擾,和朋友同時一起經營的優點和缺點、及如何和喜好完全不同的人磨合相處,都是我該繼續學習的課題。

總的說來,2017年不好也不壞,卻比前年有了更多一點反思自省的機會。也再度確定自己真的很喜歡獨自一人在異地散步東看看西看看、探索不一樣世界的自由感(但僅限白天XD)。個性方面,完美主義強迫症這點不想改,但要用更大度的心胸接納不完美,並且要相信自己其實比想像中的更好。老實說起來,現在的我評價2017年的自己,雖然還有很多不足,但已經有一點點不一樣、有一點點的進步;希望明年回頭看今年的自己時,能驕傲地拍拍自己的頭說:「做得很好,辛苦了。」

寫在手帳第一面上的2018 Resolution:
① 改掉隨時隨地就容易自我厭惡的壞習慣。(Don't forget to love yourself.)
② 學著接受不完美。(Imperfection is beauty.)
③ 不論喜歡或不喜歡,都要用心做到好。(It's what you learn after you know it all that counts.)
④ 全力以赴。(I will prepare and some day my chance will come.)

「你很棒,要相信自己。」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