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8, 2015

Day 8: 5 Current Goals


經過這麼振奮人心的題目後今天竟然突然來著如此實際的問題…(死魚眼)不過挑戰還是要繼續因為沒有遙控器可以快轉到第九天(哭)再來接下來的挑戰題目也都蠻正經的,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這麼悲憤)接下來就來仔細想想什麼是我目前想完成的目標呢?


1. 毫無疑問是上網搜尋學校的資訊,並準備入學需要的資料。
一度因為簽證所需而困擾半天的考試類別已經不再糾纏我!目前想法就是依照現有的成績去申請學校;若真的運氣極差被移民局刁難要求出示特別要求的英語程度證明那就乖乖再去考一次。雖然準備雅思考試是個滿折磨人的過程(每個神經都像被針用細線吊著一樣隨便一碰全身就啟動雞毛皮機制有夠不舒服)但至少目前可以暫時將其擱置一旁,往下個階段前進。經過幾通電話詢問後才能有這樣放下心頭大石的決定,因為每個機構也都無法說明清楚…總之短期目標第一要件就是把申請資料備妥並在農曆過年前完成送件!

2. 瘦三公斤!
聽來有點搞笑但確實是真的。之前在商業週刊的良醫健康網看到這篇文章《晚上吃香蕉更好?10天瘦3公斤不是夢》告知吾娘後便決定來試試看。但通常吃完香蕉之後沒有等半個小時也沒吃「正餐」,而是吃一些垃圾食物-餅乾、巧克力(我為主),有天還整家人吃掉半袋的南瓜子XD 目前開始五天,體重有沒有降是未知,但至少在晚餐不吃過多的情況下確實身體比較舒服。不至於感到多輕盈啦,可是在非滿腹狀態下真的比吃到飽那種肚皮快炸掉的肚子輕鬆多了。唯一的缺點是最近香蕉驚人貴,一斤是將近70元的69元天價。

3. 把所有「挑戰」完成。
除了在blog進行的「三十日挑戰」之外,今年六月左右開始在instagram上加入一個名為「The 100 Day Project」的計畫。依照日程乖乖每天都有進行的話早就已經結束好幾個月了,但我的數字還停留在30幾天哈哈哈。(有興趣的人可以點我偷看)百日挑戰給自己的title是「每天都畫雅各先生。」實際執行才發現這有點難度。畫張看似簡單的圖也要花幾個小時;若是沒那個心情或靈感,常常也是好幾天都沒有新作,因此進度才停在三分之一。把兩個社群網路都有參與的挑戰都如實完成是對自己負責任的行為。

4. 把雅各先生繪製成LINE貼圖或製成貼紙。
前者是好幾個月前就有的想法,但很多「靈感」都是突然襲來然而卻沒有動作的火花。現在有很多時間便可以好好來設計貼圖跟貼紙。很多網上自行設計販賣的貼紙看起來沒什麼,卻總是有賞識它們的朋友。雖然自己喜歡畫圖,身旁朋友也都還算頗支持跟正面鼓勵這件事,倘若要我把雅各先生真的畫成貼紙去販售反倒沒那個信心。對於自己的作品是嚴重信心不足,很多時候都很懷疑大家是真的喜歡嗎?還是只是因為手工製而不好意思批評?總之仍是相當珍惜並心懷感激。試試看總是不吃虧嘛。

5. 把閱讀英文成為一個習慣。
隨著考完檢定考試之後幾乎是完全把英文丟在一旁。把「學習英文」當成一個「作業」讓人很難打從心底為學習新東西感到開心。但也是自從考完之後,閱讀英文反而更能以輕鬆的態度,而不是「必須完成的壓力。」從這個角度說來,透過英文看很多不同的文章反而更能吸收新知識。而且很奇怪的有時候會沒有耐性看一堆繁體字擁擠在一起的段落(所以我不喜歡小說啊…)英文就比較不會有這種困擾。(現在強烈覺得是行距太小的緣故XD)學無止盡,更別說學習外語。Keeping learning!

沒有真正寫下目標,還真的不知道自己當下該專注跟該做的是什麼。我總是覺得自己不是個適合計畫任何事的人,但又不是那種「船到橋頭自然直」的被動。既然動腦確定短期目標後,就沒什麼好猶豫的了!

2 comments:

  1. 5我也好想達成阿!!!! 然後4我等你實現!!! 我一定捧場兼送給我的好友們 !!!!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但其實我還是一個很隨性的態度相當不可取XD
      謝謝你的支持我一定會盡力把貼紙畫出來的(感動痛哭)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