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3, 2015

December@Instagram


一月已經過了三分之二才終於分享的十二月作品。
在月初時就幾度想要打開電腦坐下來好好花時間把這篇文章完成,
畢竟是持續了將近十個月的算是習慣還是一項作業或功課。
又剛好碰到年底若沒有做個了結畫個句點就像有結糾在那總是不舒服,
有個完美結局有始有終算是對自己負責任。

那麼廢話不多說,先來看看本月份少少的兩張作品吧!
由於距離完成時間實在太久了若有詞不達意或意味不明之語句就請先原諒我。

12.24 ❤27

這張斷斷續續花了一個禮拜才完成吧太久了有些不太確定。
不過卻是自己很喜歡的一張作品,這是第一次用油性色鉛筆著色。
比起水性色鉛筆,油性的在疊色時比較不會有起毛球的情形發生。
抑或因為下筆太用力所以用水性時只要超過四層就會開始有紙屑生成…。
用油性畫出來的畫面相當柔和,不會有一條一條的明顯筆觸,
但因為油性好貴所以實在捨不太得用啊只用了這張就收進櫃子裡了(哭

畫頭髮時依舊是邊塗邊懷疑自己到底為什麼要做這種事情折磨自己…
不過畫完之後卻是充滿成就感是可以每隔十分鐘就拿出來欣賞欣賞的滿足感。
除此之外值得一提的是「手」的部分。
其實以往「手」是一個我沒事不會去畫,會盡量避免的地雷區。
這張卻努力的把手完成了,著色初期確實有懷疑到底能否完成的質疑自己。
所以畫好之後真的會蠻慶幸有好好花時間把棘手的部分完成。
每畫一張圖就愈覺得走藝術、喜歡畫畫的人真的都好有耐心,
都有足夠的專注力花費更多的時間鑽研一個或許根本不會被注意到的小細節。

然後雖然圖上可能看不太出來但我最喜歡的是他的「嘴唇」。
要畫出嬌豔欲滴的立體感還是非油性所屬了,水性就會像下面那張發生悲劇…

還有得練習練習呢。

12.30 ❤42

這張算是出乎意料有這麼多人喜歡。
當然自己也是很喜歡啦,除了覺得背景有那麼點和想像中不一樣稍微小失望爾爾。
這張全用水性色鉛筆完成,頭髮雖然看不出來其實有很多掀起來的毛屑。

比起男生畫女生的次數多很多,不過從這張開始我喜歡畫男生。
(接下來的一張也是男生不過那要等二月分享時才看得到了嗯哼)
其實主要也是為了多練習五官在不同角度時呈現的樣子,鼻子一直是不擅長的地方。
雖然喜歡畫眼睛但畫出來也不夠真實,嘴唇也不夠立體,就是個初學者的感覺。
從這張開始選擇對我而言比較難畫的圖片來參考,除了練習還是練習。
一樣是花了很多時間在臉部著色上,因為臉頰削瘦會有比較多陰影處,
所以用水塗了一層之後塗好再用水暈開,最後再加色彩讓他的臉更生動些。
也不知怎的眼神竟然帶有點溫柔而露出笑容,讓我自覺好奇妙啊!
(可能畫時的心情真的會影響最終畫出來的作品?)

背景的銀河比起想像中的模樣小了許多,所以是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
我想像中的背景是更大器更深遠的銀河啊啊啊-

這張會有這麼多人喜歡可能也是因為在圖片下方有我寫下2014年的感觸:

It's finished. Woohoo! As the last illustration of this year, I'm happy with it. 
作為今年最後一枚作品,算是很滿意的一個句點。三月開始臉皮很厚的在這裡分享自己的劣作,謝謝那些看到後曾經默默點了兩下的你、你、你。從這裡慢慢開始建立自信重新找回對畫畫的熱愛是個漫長卻實際的過程。 
明年也請多多指教,別吝嗇的記得點點兩下喔!

----------------------

這將近十個月來的時間,應該是繼國中後持續有畫畫最長的一段日子了。
畫畫除了是排解苦悶憂慮的最佳良藥,又是個可以建立自我自信的好活動。
很感謝有這個機會獻醜給認識或不認識的人,
也很慶幸有個小天地可以讓我不用顧忌去分享自己的作品。
還有喜歡我作品的人,這真的是去年2014年我得到的最大收穫。
或許是近幾年來心裡某處感到最充實的一次。

希望這傳統還是得以持續下去啊那麼咱們下個月再見溜,See ya

0 意見:

Post a Comment